給正「站在原地」的你。

2020/03/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的上半年實在是太戲劇性了。原本為自己的設定,是體驗與感受世界的一年,滿心期待的決定了也安排了幾個志工計畫、暫停了所有的教學,卻在農曆年過後,一個在這地球剛初生的病毒,以及一些莫名其妙的事件「牽制」,一天早上醒來,腦海突然閃過畫面。這一條條計畫上的道路如同有個大石塊從天而降,「咚」擋了去路,而我背著行囊,就在這些好似築起一道牆的石塊群之後。
我一度以為這個時間的自己會因為計畫生變而焦慮、失望,但你就是知道自己已經成長。於是,閉起眼睛,我持續感受這個畫面的意思。如果我伸手去碰觸這些石塊,這些不動如山的阻擋,只會讓我氣憤對抗、筋疲力盡甚至最終失去動力、放棄抵抗。但,如果我從畫面俯視這些石塊呢?啊哈!這些路並不是死路,依然延伸無止境,而這些大石塊就像一個個阻擋道路的障礙,或者說是一道道放下的閘門,那我就向後退個幾步,找個最適當的距離安頓吧!
好,既然設定了應對姿態,那這行囊裡滿滿的能量與未知的小宇宙,我還是得讓他們轉化、釋放再收斂(千萬別浪費啊!💪🏻),經驗與感受的計畫是不會因「外在形式」的改變而停止的。所以,我找到一處與這些石塊最適當的距離,搭起了我的帳篷,決定駐地紮營,開啟我的「暫停探索」之旅。調整好步調,就好好練功吧!為自己重啟每天充實又踏實的生活,因為我知道,現在眼前的狀態不是阻礙,而是機會,讓你重新裝備。
生命中,總是有些意想不到的嘎然停止或是「似乎」停滯不前。曾經,我也因為這些巨大的阻礙,讓自己裹足不前,最後發現自己浪費了太多時間而懊悔不已。曾經,我也因為這些巨大的阻礙,奮力抵抗,最後選擇放棄甚至宣告此路從此不通。但,很多時候,並不是前方毫無道路,而是我們過於執著只有眼前的路才是路。或許你是滿懷希望與夢想,想要與這世界奮力一搏,而這些停滯所帶來的無處宣洩,讓你失望透頂 ;又或許你是想在貧瘠的生活中,找到一處綠洲,卻遍尋不著,總是在失落與彷徨中自責。要不,就這樣停下腳步,好好的感受四周、關照自己,或許某天的清晨,你也會靈光一閃,看到那石塊間透出了一絲光線,抑或是你決定華麗的轉身,走向另一條讓你躍躍欲試的期待。
但,請記得,不管暫時「駐紮」在哪裡,得讓自己的小宇宙得持續爆炸、持續感受、持續轉動!❤️♾😉
別氣餒、別焦慮、別害怕。
給正「站在原地」的你妳你…
Angelaliu
Angelaliu
我是一個熱愛教育的專題X表達教師,享受著和孩子們互動的一點一滴。 我也喜歡旅行,感受著和世界對話的字字句句。我們是一,我們都是獨特且美麗的一,我們也集合成為一,於是有了【一兼教室】。分享我的教育想法,一起感受世界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