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優點?還是缺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期做有機保養時,老闆很喜歡強調五無〈無酒精、無色素、無香精、無致癌物、無有害物。〉每個新品上巿時,老闆都會要求要強調這五點。有次老闆看到我上課驗收後,問:「剛剛學員為什麼不是一開始就說到那五點?」
好喔~那請老闆說說看,老闆果真倒背如流的說出來。
「啊~你們什麼都沒有,那這個有什麼?」我馬上把客人的台詞搬出來。
「有啊~我們有對人體最好的有機成份~」老闆馬上解釋
「那你們為什麼不一開始就說?」再次把客人的台詞拿出來。
「可是不這樣說,我們就沒特色了」老闆努力的想保住想法。
「可以說,但不是一開始的時候說,要在關鍵時才有效。」
只見老闆開始看見希望的問我:「這有什麼不同?」
銷售要引導顧客認同商品,進而願意購買商品。一定要用《肯定引導加證據》,絶對不能老王賣瓜。你愈是說商品的好,顧客愈是不認同。
舉個例子來說:「現在你不要想一隻狗,而且是白色的狗。你在想什麼?不是要你不要想白色的狗,全身都是白色的小狗狗,眼睛大大黑黑的看著你。請問你腦袋中出現的是?」
顧客也是一樣,你愈說沒有?他就會想,那有什麼?等到你說出商品成份和效果時,顧客就會發現,不就和別的保養品一樣?商品特色反而是致命傷。要讓客人買單,一定要從客人擔心的點下手。

【肯定引導加證據】

從顧客的認知去引導如
  1. 你知道我們一生會擦進多少保養品?
  2. 如果要擦這麼多保養品,對身體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3. 國外研究發現如果先天容易敏感的人,擦的保養品如果不注意,是不是會產生終生敏感肌?
  • 以上這三個問題,便是在引導顧客知識端的認同,連著三個肯定引導後再接顧客皮膚外觀,由皮膚問題說明與改善原因,再切入老闆要的五無,同時拿出【證據】,最後帶入理念推廣品牌。
當我把話術分析給老闆聽後,老闆只淡淡的表示尊重老師的專業。但是!還是再三強調那句話很重要,一定要說,只是不用一開始就說。就是要建立老闆的尊嚴>_<
到現在十幾年過去了,還是會看見不少有機保養品強調三無(無酒精、無色素、無香料)或五無。以前客人不知道什麼是有機?可從教育下手。那時還有客人會問:「是土雞?還是烏骨雞?」。現在顧客大多知道什麼是有機,再強調這五無就不是優點,還不如舉出差異化還比較有效,同樣是有機保養品,貴品牌的優勢有什麼是其他有機保養品沒有的?絶對不要說:我們的(成份)更純、(效果)更好。
Angel老師會生氣的:(
天使銷售美學 讓生活變美好
65會員
181內容數
如果你有去百貨公司逛街,一不小心就買了一堆商品,我就是教百貨專櫃的銷售訓練講師。 銷售不是行銷,不是業務,銷售是商人,顧客永遠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麼 為顧客找到對的商品,不求客人買,讓客人求你賣是銷售商人的技能 在天使美學銷售能學會三種超能力: 知道別人在想什麼?要別人照你說的做、能預知別人的言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的銷售是不是少了點什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印象接好商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連21天一篇文章 挑戰成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銷售不是複製與貼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心愛的食物被吃掉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要錢?拿什麼來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他的優點與缺點是一體成型 歡迎來到這一世 神沒談心世是個分享靈性觀思考模式的喇曬頻道  這集快速聊聊另一半的好與壞是一體成形 如果對伴侶有不滿與怨懟的話可以參考 我已經不只一次聽到朋友抱怨他們的另一半 聽著聽著我得到一個結論 對方會有這個缺點,不正是他的優點嗎? 沒錯,就像庫洛魔法使要收服(?)卡片 光與闇的牌要一次收服
avatar
心靈探索日記-神沒 談心世
2021-06-27
是魔法還是奇蹟? —  魔法的 10 大重點整理,人人都能成為魔法師『魔法』運作的定律過去曾是 『已知』的定律,只是現在不為科學所知而已。魔法是精神上的智慧,而大自然是魔法師的盟友、學生和僕人。一個相同的生命原則充斥著所有的事物,而這是可以由完善的人類意志來控制的。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1-06-12
即使是缺點,也能在黑夜照亮他人。我記憶力一直都很好。 只要看過一次聽過一次的事情,不必刻意我也都能牢牢記住。 一般人聽到這樣的特質,通常都會否認這是缺點,甚至是有些羨慕。 確實,它有著蠻多方便的優點。例如在應付考試時很好用,我不必花太多時間去背誦那些歷史年份、重大事件,只要看一兩次我就能牢記。 但上天是公平的,我的理
Thumbnail
avatar
Na個樹洞|Louna
2021-06-08
【跨能致勝 4】教學,重點是教還是學? 1891年,德國出現了一匹會算數的馬,因為它太聰明了,被叫做「聰明的漢斯(Clever Hans)」,你給它一道數學題,它會用蹄踢地面告訴你正確答案。 經過實驗,發現這匹馬確實聰明,但它不是擅長算數,而是擅長察顏觀色,因為出題者不論多麼冷靜,只要漢斯踢出正確答案時,就會露出高興、驚訝的線索,它就知
Thumbnail
avatar
六叔觀察站
2020-09-11
旅遊業趨勢觀點-國旅補助政策是特效藥還是毒藥?補貼政策帶給旅遊業短期的強心針~但長期呢? 自從無法出境旅遊以後,旅遊業的大餅瞬間變成了小餅,哀嚎聲變成了常態....
Thumbnail
avatar
旅遊浪人-ToyoWang
2020-09-06
分不清狂喜與寧靜,分不清起點與終點,分不清是你還是我隱身在花樷。像蜂一樣,小聲地向花傾訴昨晚與他的相遇。 在劇院樓下、書店樓上的咖啡廳, 在攝影集文字、照片排版的空隙, 在淡水河面與雲霧、遠山的交界, 在花瓣飄落又被風吹起的片刻, 溫柔地說出他的名字。
Thumbnail
avatar
René Claire
2018-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