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三毛

2020/03/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我的故鄉在遠方,為什麼流浪,流浪遠方,流浪」
高中時期因借宿的姑姑書架上那本撒哈拉的沙漠,從此成死忠書迷,她每出一本書,我就會從吃飯錢扣下來去買書,然後連吃上一段時間的泡麵。
記得大學時期三毛到彰化縣政府演藝廳演講,我排了好久的隊,終於有機會一睹風采,她的聲音甜甜的,坐在偌大的演講廳,聽著她的故事、她的喜怒哀樂,根本就像是在作夢一樣,我雖然坐在遙遠的地方,但心中滿滿的幸福感。為了給偶像留下印象,還勇敢地舉手提問,讓那個離我好遠的身影的一雙慧黠雙眼曾有一段時間注視著我,等著我把問題講完,當下覺得此生已無憾。
深受三毛的影響,流浪的基因也曾悄悄在心中發展著,但結了婚、生了三個寶貝,二十幾年過去,我就像傳說故事中羽衣被藏起來的女子,哪裡都去不了了,閒時翻翻三毛的舊作,人在家鄉神遊他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