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悔過書-讀後心得

2019/06/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本看介紹是很期待的,
簡介是說一個教書很成功的媽媽,
且原先成績也很優秀的子女,忽然就說要休學了,
令媽媽晴天霹靂,之後做為母親的一個轉變。
我腦中的期待當然是他們的故事,
以及媽媽是如何的轉變,
前面一小段寫了他們親子間的衝突及媽媽過去是如何的威逼孩子,
至此還算不錯,
接著就跳到媽媽接觸到了「教練輔導法」,中間一大段的篇幅就開始介紹這個輔導法,
我也不能說這個輔導法哪裡有問題,
可是書中大篇幅的描述這個輔導法,以及奇怪的對大腦的分類,
著實令我看不下去,
我看到這個媽媽還是依舊發揮她的執著精神,
努力學習這個輔導法、應用這個輔導法、考取bala bala各式證照,
四處演講,以她自身的故事來警惕世人,
可是!我沒有看到她如何轉變啊?只知道她忽然就變了,學了這輔導法似乎就會飛天會遁地,應用的得心應手,
我覺得好像還在看一本廣告文宣書籍。
直到最後的最後,我期待可以看到她寫她們親子關係的轉變,
確實是有變好,可是中間的曲折離奇,才是我想知道的部分,
我好奇從休學後就不理會媽媽的子女是如何重新與媽媽對話,
媽媽做了什麼努力?子女的排斥是如何轉變?
卻著墨不深,甚為可惜。
時下坊間也有不少介紹一些親子溝通技巧的書籍,
若此書定位為此,亦無不可,
可惜此書是定位為一個媽媽的懺悔,我更期待的是心理層面的掙扎及描述,
若能往這方面描寫,或許可讀性會更高一點。
於是我又想到「天才柏金斯」這部電影,下次再敘。
冷色調女生
冷色調女生
隨手寫寫,觀察人生百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