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驗卷

2020/03/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候測驗券就是會來得這樣突然……
在我昨天接下300個口罩訂單後,今天早上不能馬上埋首工作,因為已經答應了回婆家拜拜。到此為止都還順暢,因為是預料中,早已排開工作,心裡準備充裕。
早上處理拜拜事宜,雖然心裡急著回家工作,不過還能安定於當下。
接著,無預警的鐵牛來犁田。因此阿嬤來問我這兩天有沒有事情在忙,我說我接了訂單,但的確不是明天就要交,只是怕做不完。
老人家一開始是說有工作就去做,沒關係,但可能想到一大片田的玉米要種下,靠阿公一個人實在累人(阿嬤腳不舒服)所以後面的對話已經是確定我會來幫忙,在問時間和教怎麼種……
得說,好幾年種玉米我都有幫忙,我不排斥這個工作,甚至是有點喜歡,只是在手上有其他事件正在進行時,讓我好焦慮……
後來敲定了今天下午來處理,晚上留下來吃飯,因此晚上原定的事情要先排開。甚至阿公說乾脆中午孩子接回來這裡寫功課,就不要回去直到晚上好了!
其實我理解老人家不知道我有什麼事情要做,以農家生活的邏輯來安排我的行程。而且我清楚說明後,他們也不會強制我該怎麼做,簡單溝通就能解決的事情,但是心裡就一波一波的不舒服上來。
這次我問自己,到底在不舒服什麼?不過是清楚表達自己要怎麼做而已,抽一張牌來覺察看看。
“明確的決定在這個情況中,你能夠接受以及不能夠接受的事物,你的清晰會帶來立即顯現的效果”
原來最大的問題在,這當下的狀況,我根本不知道我能接受什麼,在看未來恐懼(訂單做不完)的狀況下,幾乎是對其他人要改變我的行程以尖叫來應對……又再次看到我對與時間安排的彈性,是這麼的缺乏。
#活在當下是如此重要卻又這麼難
#但我看到了就有改變的機會
#任何人無法左右自己的決定但自己會因為一時無法衡量輕重與選擇障礙而怪罪到他人的控制
#我承認我還是喜歡種玉米以及擔心老人家太累
#不舒服的是那個自我掙扎不是事件
#這種在最忙碌時插入新工作的事件常常發生
#希望在看見後可以減輕
女紅
女紅
我想我是一個精靈,喜歡大自然多於繁華世界。 我喜歡我是如同空氣的存在,你看不見我、感受不到我,但你會知道我是存在的,無須強調,也無須記得~ 我開啟這個空間,純粹想要紀錄我天馬行空的腦袋,藉由書寫,抒發這些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