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妹吵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6.12.11
朋友偶爾會問我,我家兩兄妹會不會吵架? 我常常答不出確切的答案。不吵架是不可能的,可我好像總想不出什麼火爆場面,似乎都是玩具上誰先拿誰搶了之類的小爭執,不常有需要我介入調解的。剛剛我在寫東西的時候,正好發生了一場爭執,我打定主意不出聲,看看這齣戲會如何落幕,結果…
兒子和女兒本來是一起玩積木的,一會兒哥哥拿出他的樂高忍者來排陣,妹妹大概是走過去不小心踢飛了一部份。
哥哥質問:「妳為什麼要踢亂?」
妹妹很大聲:「不是我踢的,是我妹妹踢的!」
兒子說:「才不是! 你妹妹是假的,你真正的妹妹在台中(表妹)! 」
妹妹瞪大眼睛看著哥哥不說話。
哥哥繼續:「你說,你為什麼要這樣踢? 你如果看到地上有東西你就要繞過去,如果弄倒了就要撿起來啊…妳說啊! 妳為什麼要這樣? 」
「我…我要走過去找媽媽就踢到了啊…」妹妹弱弱地解釋,而哥哥咄咄逼人的氣勢讓我似曾相識……
「妳看!妳都踢亂了怎麼辦? 怎麼辦?」眼看氣氛愈來愈緊繃,而妹妹繼續僵持在那兒不動,哥哥嘆了一口氣默默開始撿自己的忍者公仔。
只見妹妹轉過頭飄走:「那…我以後不跟你玩了…」
突然再一個轉頭:「那…我要抱你…」
嚴格的哥哥嘴角露出一抹很難察覺的微笑,伸出雙手:「來,抱抱!」
接著兩個又抱在一起笑成一團。

一秒變臉,方才的戾氣頓時消弭於無形,滿室春風...…留下一個憋到快內傷、下巴快掉下來的媽媽,這也太戲劇化了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217內容數
曾經遠颺北方雪國,此回移居新加坡,開啟我的南洋航道。 生活在他方,他方成了家。我用旅人的眼睛過生活;用生活的心情天天在旅行。 除了炎熱的天氣、除了肉骨茶海南雞飯,新加坡這個蕞爾小島還有什麼?讓我帶你跟著我一起探索張望獅城的今與昔,用不同的視角看見此地的趣味與美好。La vie est d'ailleu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rin.生活在他方 的其他內容
跟書本玩遊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寶貝寶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女兒到哪裡去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magination Fly - 之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magination Fly - 之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magination Fly - 之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兄妹之一哥哥他,年長我三歲。我們家裡三個孩子,差了六歲,三歲。我是那個人人眼中,倍受疼愛的小妹。哥哥他,從小沒把讀書當一回事。跟著他走路上學放學的路上,他總是會一個突然蹲下,然後找著些什麼。很不專心的一個孩子啊。但是,他是個好孩子。因為太好,所以容易受人影響,容易脆弱。把自己的心智都弄壞了,還是硬撐著。家裡
avatar
霍普
2021-09-21
第十一劫之一──無知45.吵架 (李舟:哥哥為什麼不跟我去東昇堂嘛?   45.吵架   (李舟:哥哥為什麼不跟我一起去東昇堂嘛?   馬凡眼睛用力一眨,總算卡掉了這個突然強制播放的楊全人生濃縮版。   「行啊,有點功夫。」楊全臉色精彩萬分,半晌,乾脆認輸道,「楊某不是輸不起的人。」   看來早年黎蔄對他的品格教育影響還在,應該不會惱羞成怒吧。   「楊公子。」馬
avatar
火火
2021-08-17
兄妹今天是永遠停留在六歲的妹妹的生日,過了這些年,他終於可以送給妹妹她最需要的生日禮物。
Thumbnail
avatar
ChunChieh
2021-04-15
吵架和好的方法有哪些?如何讓感情越來越好情侶吵架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畢竟每個人生活方式,性格的不同或者觀念上的差別都可能導致矛盾的産生。其實吵架這種事情也是一種溝通的方式,除非是原則性的問題,未必有絕對的誰對誰錯,因此就要看戀人之間怎樣處理這個問題。爲什麽有的情侶越吵感情越好呢? 兩個人吵架之後和好方法有哪些? 1、一方適當示弱,避免冷戰
Thumbnail
avatar
Tillman Nichol
2021-03-04
致H:我總是想撩妹,但又會害我女朋友跟我吵架,怎辦?!H哥,我有一些感情的事情想要請教你的看法,我有一個交往4年多的女朋友,我有時有跟一些其他的女性朋友聊天,我就會習慣去撩,我不曉得我該怎麼樣改掉這個惡習,我實在不想傷害我的女朋友,我們也因為這事有時候吵架會鬧分手,但我都快搞不清楚我這到底該怎麼改,我沒要劈腿的本意,我實在不想傷害他,我只想好好跟他在一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3-24
【吵架 ≟ 溝通】道歉,是一場自尊心守衛戰| Leyes朋友聚餐的飯桌間,有人這麼說了一句「每次最後都是他來跟我道歉低頭啊!」 我想大家一定都有遇過或聽過這種類型的情侶吧,以前聽到朋友這樣大聲炫耀,我都覺得好羨慕,多希望自己有一天也可以遇到一個凡事百分之百包容我,我再怎麼盧最後都會跟我低頭的100分男友,然而這種聖人般的對象卻是可遇不可求的.....
Thumbnail
avatar
Leyes
2019-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