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狼人杀有风险

2020/04/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为什么我会说玩狼人杀有风险呢?

首次接触狼人杀是在我中学参加教会生活营的时候。那晚大家迟迟不肯入睡,就有个很热情的姐姐在隔壁铺召集大家玩狼人杀,也叫上了我和我妹。本以为是单纯的找狼🐺游戏,结果才发现我大错特错,这游戏也太烧脑了吧!玩的当下我被唬得一愣一愣的,被骗了好几场,然后当狼时又不知道怎么发言,所以我都最快被抓到😂
事隔多年,在一场朋友的集会上又再次接触到了狼人杀。天啊,我才发现这桌游超级有趣的!当狼时要混肴好人,还要小心不要爆狼,就算要自爆还要选对时机才能保护剩下的狼队友;而当神就要使用技能强势带队,该报的资讯就报一报,不要躲藏到最后;当平民就好好表水,着重听发言去判断和推理出其他人的身份。
狼人杀与时俱进,现在已产生了很多不同的角色,演变出更多不同的玩法。再加上这是个听发言盘逻辑的游戏,而每个人的想法,玩法都不同,所以每一场的狼人杀都会带来不同的游戏体验,是个绝对不会闷的游戏。在那一天后,大家疯狂迷上狼人杀,一有机会就找人来玩上一局。最夸张的一次是从晚上11点玩到凌晨5点,大家眼睛都快睁不开了却还不愿意收摊😂然后朋友介绍我看娱百狼人杀后,我的生活几乎都被狼人杀充斥了。
说到狼人杀里的角色,或许大多数玩家比较想要拿到神职,因为可以使用技能,能做出的贡献比较大。但我反而偏爱拿狼或平民,因为对我来说这两个角色可以发挥的地方更大。先说说当狼吧:
  1. 可以跳身份,在游戏中更需要着重听好人的发言,找出漏洞,去决定要抗推谁,甚者要抛弃爆狼的狼队友才能坐实自己的“好人”地位
  2. 需要有一定的口才和强大的逻辑去取得好人的信任,在被怀疑的时候要想办法转移风向
  3. 在游戏中绝对不会闷😂因为根本没时间去发呆,一整场游戏里都在想该怎么替狼队取得胜利
  4. 珍惜夜晚的时间跟队友快速沟通决定刀法和天亮后的抗推对象,还要交换资讯说谁是哪个神职,决定屠神或屠民等等。超多事情要做的哈哈
其实当民和当狼也差不多,都需要口才去表水,因为平民是没有身份的人,不能用技能来自证身份,加上狼也跳平民身份的时候,更是让神职分不出到底谁是谁。所以对我而言拿到这两个身份反而更具有挑战性😄然而不管拿到什么身份都好,最怕的是遇到猪队友,这个时候真的很难不走心😂 这时就想送给队友一句话:
狼人杀是一个轮次游戏,不是躲到最后的游戏 - 陈零九
但多玩狼人杀除了会让好友互相摧毁信任外)欸,真是好处多多。可以训练逻辑思维能力,提升洞察力和记忆力,更能锻炼自己的口才和情商,而这几点无论是在工作,学习,人际关系中都有很大的帮助。在我看来,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情绪管理,在游戏里很常有玩家身份被穿/为了自证身份,就情绪发言(俗称贴脸),有甚者在游戏结束后还沉浸在刚才的情绪里。虽然大家都能明白你当下的心情,但是游戏结束后还是挺尴尬的。所以对我来说,在这个游戏里学到更多的是怎么控制自己的情绪,并理智的传达资讯给自己阵营的人。因此,我特别欣赏零九和锋泽在这方面都展现了很好的EQ(当然也有其他人不过就拿他们两位来举例)。好了,再写下去好像要变成狼人杀的好处文😂
哦对了,我因为狼人杀这款游戏,交友圈可以说扩大了一倍)欸夸张,大学参加桌游社就认识一群人,然后又和朋友的朋友一起玩,在线上玩狼人杀时也加了一大堆好友,昨天还被邀请加进他们狼人杀的微信群里😂会扩大社交圈真的不是开玩笑的,看来隔离期间不会太无聊了啦哈哈
所以玩狼人杀风险太大了,一不小心就会沉迷在这个尔虞我诈的世界里出不来,还连带一群好友一起入坑哈哈
Gem Lyn
Gem Ly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