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我想說的其實是 斷捨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於友情 早些時日 我是個對朋友很有佔有慾的那種
個性很強勢 覺得自己很重要
經過了挫折 自己碰了很多壁
你以為把別人放第一 人家就也應該要?
就是把自己看得太重要了
多年後 結婚生子
開始忙碌了 但還是想要維繫友情
一直到...........老二的出生
我的兒子出生的產程有點小狀況
後來成長過程中有些狀況
於是我展開了忙碌的第二人生
以前忙來忙去都是別人的事 現在忙的都是家人
自然無法好好維繫友情 當然那些所謂你以為很重要的朋友沒有想要維繫的時候
關係就淡了
有些朋友是很久沒聯絡也不會生疏的
有些則是 你以為夠用力維繫了 卻還是溜走了........
接觸段捨離的契機就是在 面對生活焦頭爛額之際
突然有一個聲音告訴我 整理吧!!動手整理看看會發生什麼事吧!
怎樣都比現在好
於是我的眼睛開始想要找的都是 斷捨離 收納 整理 相關的....
某天
我發現那些掙扎的以為放不掉的
經過斷的過程 我放下了 我決定捨了
放下不珍惜你的之後我得到很多心靈的空間下來
就好像 一個五坪大的房間 只擺下一張床 空出好多可以把重心放在重要的事上面
真是以前的我想都想不到的~~
    6會員
    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OK小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改個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練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靈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一個自我療癒的過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3.16(一)晚餐備忘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一些糾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試讀心得】《大疫年代十日談》:疫情究竟是疏離還是拉近我們之間的距離?疫情究竟是疏離還是拉近我們之間的距離?是試讀完《大疫年代十日談》後,心裡浮現的疑問。這裡面的故事,有些地方輕快,有些地方則相當沈重。疫情雖然帶來不少痛苦、失望和落寞,但我們從中卻可以看到,疫情其實也是一個新的契機,讓我們去重新面對彼此的關係,並發現與人互動的珍貴。
    Thumbnail
    avatar
    藍玉雍
    2021-09-25
    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 EP68 斷捨離不是整理術,而是人生觀?我改變的五個人生觀每次重讀《斷捨離》總有些驚喜,覺得它像是一本深奧的武功秘笈, 每次讀都有新層次與新收穫,於是想聊聊這本書。 但除了分享書中的概念之外,也想聊聊自己身為實驗的證人,有哪些改變。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1-07-23
    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 EP68 斷捨離不是整理術,而是人生觀?我改變的五個人生觀製作這集 Podcast 的過程真是讓我懷疑人生.... ⠀⠀⠀⠀⠀⠀⠀⠀⠀⠀⠀⠀ 每次重讀《斷捨離》總有些驚喜,覺得它像是一本深奧的武功秘笈, 每次讀都有新層次與新收穫,於是想聊聊這本書。 但除分享書中的概念之外,也想聊聊自己身為實驗的證人,有哪些改變。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1-07-04
    斷捨離第51-55天:我的家不是垃圾屋持續記錄斷捨離的過程及心情,不知不覺也超過50天了。也不能說是「不知不覺」,整個過程中其實都是不斷的在「自我察覺」,不知不覺只是想表達沒想到一眨眼也成功持續了50天了的心情 斷捨離持續努力中,勇敢面對過去的自己。 不論是要割捨掉因為情感或回憶所困住的陳年舊物,或是因為亂買而導致的浪費,都需要時間和
    avatar
    Kase
    2021-06-19
    在愛情的迷途中,妳選擇的是什麼? 繼續迷路|閉眼過日子|勇敢斷捨離給在愛情中可能迷路的妳 Ⓐ不要因為甜蜜期而錯失客觀觀察對方的細節 Ⓑ別把不適合當作磨合期而把時間歲月蹉跎 Ⓒ不要覺得可能分手也遇不到更好的,因為寧願一個人好也不要兩個人爛
    Thumbnail
    avatar
    麗子∞綠野仙蹤
    2021-01-12
    我整理的不是物品,而是心 過「斷捨離的簡單生活」讓生命更豐盈 或許你會認為:「與家人同住,物品的凌亂程度畢竟和一個人住不同啊!」然而,事實上,本質是不變的:以自性為軸心,努力執行斷捨離,不斷磨練對於各項物事「需不需要」、「愉不愉快」、「合不合適」的感知能力。這樣一來,空間將變得令人自在,房子舒適,打掃起來輕鬆愉快,形成愉悦生活的良性循環。--斷捨離的簡單生活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