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一些糾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些時日一直在糾結著 我與爸媽之間以及自己跟孩子之間
觸發點是因為看了 薩提爾的對話練習
其實我一直不解 為什麼對親情我有一種疏離感(對我的父母)
我會羨慕 為什麼別人家的家人感情這麼好
為什麼我都有種想逃的感覺
我有很多不喜歡我父母的育兒方式
所以我對我小孩 會不自覺地用我喜歡別人怎麼對我的方式 對她
常常都覺矛盾 ,不知道自己做的對不對
每個人對自己小時候的記憶 停留的片段或印象深刻的事情 是好的居多還是不好的
前幾天看到博恩在脫口秀裡面 用輕鬆詼諧的方式講出他小時候的不好的經驗
有的人可以用講出來的方式 來放下
有的人需要對方的道歉
有的人可能永遠走不出來
他可能需要這樣在千人甚至網絡不計其數的人 來告訴自己 我放下了我要繼續往前了
有點離題了.................
我們都不會當人家的父母
我也在路上一點一滴慢慢地修正自己
我希望小孩可以以後回憶起來好得多過壞的
他可以成為他自己
    6會員
    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OK小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雷冰雪奇緣2觀後小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改個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練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靈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一個自我療癒的過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3.16(一)晚餐備忘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ADD的一些事這是我在PTT上回應〈另一半是add〉的文章,因為有得到一些正面回應,表示文章幫助他們更了解ADD的人,所以幾經思考後,決定把它搬運過來,並將一些涉及回應原文當事人的部分剪掉,希望能讓更多人了解ADD。 未來我也會針對ADD寫下一些我的心得,希望這些心得能夠陪伴其他有一樣問題的人,讓我們一起攜手走過
    Thumbnail
    avatar
    Saffron的ADD隨筆
    2021-09-23
    想經營自媒體嗎?一些關於IG社群行銷的小建議與心得今天想來寫一點跟影劇無關的事情!我在一年前的一月中開始Drama Note靠看劇續命的社畜IG經營,我抱著「我想紅」的心態在經營這個帳號,時隔一年半,最近終於突破2000粉絲大關,所以想來分享一下這一年半的心得,以及對想經營自媒體的朋朋的一些建議,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囉。
    Thumbnail
    avatar
    VV|Drama Note
    2021-06-04
    影劇心得|機智醫生生活,關於完結篇的一些碎碎念&韓文句子分享最後一集一如往常的,還是有很大的篇幅在講述醫生日常、患者的生命故事。就算還有這麼多條線沒交代,但劇組還是選擇讓人們的故事來填滿最後一集。
    avatar
    AG(欸居)
    2020-08-06
    作為一個非影癡的電影觀眾:一些關於影評的思考我自己其實不太看影評,除了一位影評人—壁虎先生的文章之外(但我常常也需要閱讀很多次才能理解他說的話),一方面是我沒有花力氣去搜尋,一方面是不喜歡流於電影介紹的文章,抑或是似乎沒有要與非影癡觀眾溝通的影評,太華麗的文字我其實也,難以下嚥...... 常常有個疑惑是到底影癡花多少時間在電影上?這個問題背
    Thumbnail
    avatar
    努克
    2020-06-14
    那些關於「面子」與「裏子」的糾結於是,保住了「面子」,傷了「裏子」 。時日一久,面子的包袱越來越重,心裏的委屈越來越多。銀行存款增加了,那個不快樂的自己也越來越憂愁了。
    Thumbnail
    avatar
    孫婕/ FM Obligacion
    2018-05-09
    關於一些全球暖化的想法這幾天哥本哈根的暖化會議開得如火如荼,每天蘋果的國際版都有整頁的報導,說來說去其實還就是那一套,筆者其實沒甚麼很特別的想法,但前天一個親戚突然問,全球暖化我們該做甚麼?難道只能甚麼都不做嗎?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07-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