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不用口條好但要有故事

2020/04/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Source:https://www.picktime.com/scheduling-software/interview
我記得剛出社會時
在面試一家公司前
一定會搜集所有有面試過這間公司的人所分享的經驗談
我會記下面試官可能會問的問題
在反問自己被問的時候會怎麼答
接著我會死板板的背下答案
背下答案!?
沒錯,我就是填鴨式教學下的產物
但殊不知實際面試時因為緊張
所以講話結巴到都想當場掌自己的嘴巴
特別是自己硬背下來的應答方式
實際面試幾乎87%會烙賽忘記要說啥
在面試過程中我不斷的失敗
一直在修正調整自己面試的技巧
但技巧幾乎沒帶來多大的效果
直到某次面試我豁出去了
心想林北不管
我就是要說出自己的故事來通過面試
結果.......故事還真的有效
因為人腦不知道為啥在聽故事時很容易卸下心防
當時我開場我就說自己其實是輕度自閉症的人
用自閉症這個來為我自己貼標籤
並試圖吸引面試官的注意
你也知道通常面試官一天不知道要跟多少人面試
能先加深他對你的印象是首要目的
接著會用自閉症這個看似不利於自己的缺點
來帶入跟這份工作有關的連結
下面直接舉例(我都是應徵遊戲公司比較多,所以用遊戲公司當參考)
你可以叫我XXX,你們可能會好奇我怎會想來應徵XX公司
不瞞你們
其實我從小就被診斷出是輕度自閉症的兒童
小時候家人跟朋友總覺得我跟其他小朋友不太一樣
而當時唯一能讓我提起精神的就是打電玩
也因此我在很小的時候就立下一個願望
我要成為遊戲設計師,這也是我來應徵公司的目的
接著開始介紹過往的工作經歷跟幹過的豐功偉業
如果是沒工作經驗的新鮮人
可以說說自己在就學時做過最突出的事情(ex.當系會長規劃系上的活動...諸如此類)
以上,說出屬於自己的故事並試圖連結與公司之間的關係
不敢說面試100%會上
但至少會有30%以上的機會能被錄取
你們看完後覺得好像值得一試
就儘管放手去試,但不要沒應徵上就跑來怪我
我不負責哦!
最後如果真的不幸面試上了
真正重要的難題是在進到這間公司後的造化了
這我下一篇再跟大家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國立屏東大學財金系,不務正業不當會計師。立志做個斂財什麼都賣的商人,興趣是理財、心理學、兩性、3C議題,現為某遊戲公司的清潔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