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生活是良方

2020/04/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日小毛病不斷,雖然知道人吃五穀雜糧,難免身苦病痛,但眼見每月的薪資還沒坐熱,就成了掛號費、醫藥費,心裡著實不是滋味;想起一位中醫師按著我的脈,搖搖頭,說:「濕氣太重,妳的文字大概都是傷心事;腹部凸起,一肚子心事。」好像是在算命,而非診脈了。
身體就是一本日記,怎麼飲食、怎麼生活都如實記錄,照我的生活方式,更像一本罪孽書:晚睡、猛滑手機、飲食隨意、熱腹吃冰,事事往心裡去,悲喜交錯,情緒起伏大……對應的就是眼睛乾澀、肩頸痠痛、精神委靡、體態衰敗,這些病徵,是提醒我該「重新做人」,應當感激它給我警鈴,讓我有時間好好改善。
年過三十,應該還不算老,但也在下坡的等候區了,身體的債務開始從隙縫中溜進來,逼得人必須正視健康狀況;想要成為不老妖姬,未免癡人說夢,但要老得精采,成為有風格、有精神的老美女,這總行吧!所以,我盡量改善之前的壞習慣,但在思維上做了調整。過去,總是太急於看到成果,減重要立刻瘦得像紙片、運動就要瘋狂如筋肉人,以為美好生活就該是壁壘分明,充滿紀律、定然光亮……彷彿除了好,就剩下不好的選項,這種想法,反而讓健康人生愈走愈遠,身體也此問題不斷,簡直就是抗議我的殘忍。
最好的人生,應該是充滿彈性的,在紀律與規畫之間,也要有對自己的諒解(而非放縱),我們不是不夠好,而是待自己不夠溫柔。身心都需要關懷,當我們願意好好吃飯、好好休息時,它自然會產生能量;用心生活才是一帖良藥,好習慣雖然無法一蹴可幾,但可以慢慢養成,我已經開始了,你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盧慈捕語
盧慈捕語
有張無趣的臉與老派的靈魂。生長於雙北,現定居風城,故而一路有風有雨,好在有文字遮蔽,似乎便無所謂風雨。現在的工作是一邊寫錯字、一邊抓錯字,有時覺得美感更重要,也就無所謂對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