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胖了起來。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從小到大也未曾屬於過纖瘦的人,以現代的標準來看,而且上了大學之後跟著壓力的關係,逐漸有往棉花糖發展的趨勢。我個人於此一開始其實還沒那麼絕望,覺得肯定努力就可以瘦下來,恢復我過往的樣子⋯⋯
但前兩天我發了這樣的一篇厭世文章:
關於肥,非常黑,非常非常黑,請謹慎決定閱覽。
我又不是瞎了眼不知道我自己長得胖,畢竟身上都已經穿了比以前多二十公斤的油。難道最想瘦的不是我嗎?難道我照鏡子的時候沒有看到原本平坦的腰,變成一團可以捏出肉來的游泳圈?難道我自己沒有感覺體力變差、內衣變緊、憊懶不想動?

運動,一直被人家說啊沒用啦,明明我之前瘦了那麼多,你要節食節食節食節食節食,你要「儉嘴」,好像我多愛吃一樣,喝含糖飲料喝到自己知道已經病態想靠糖當精神食糧降壓,我都努力開始邊省錢戒了許多,不再像以前嚴重起來一天一杯。

節食,吃少吃剛好吃弟弟降體重順便一起煮的便當,看姊姊才吃兩個月減肥藥就很有效最討厭這種來路不明的藥的我也豁出去不怕洗腎在吃,但只要被看到吃東西就會被關切。所有胖子是不是被別人看到在吃東西,都會讓人覺得噁心:天啊你這麼胖了還敢吃喔?啊就是一直吃吃吃沒有自制力才會胖成這樣啦!

胖那麼多原因,每個人不同體質,我各種變因實驗過了就還是現在圓滾滾的樣子,難道我不想趕快瘦下來?我壓力荷爾蒙就硬要跟我對著幹,發瘋了在囤積脂肪,我還沒被胖死都先被我內臟脂肪指數嚇死,但沒人在乎啦。就算一輩子也無法美若天仙,至少也可以,不用在看到別人的美照的時候自卑透頂覺得自己長得很噁心,我只要很普通很平凡,想吃零食的時候不會被阻止、不會每次被看到吃東西就算只是吃正餐不是零食都要被提醒,還打著「我是關心你」的旗號。我管你是為了健康為了美為了什麼狗屁理由,反正肥就是該死,你們就是看不順眼覺得我需要人家提醒才不會無感。

難道我不想要「正常」嗎?

你們這些人才一堆自己爛習慣,講也講不聽死不肯改,我都沒嫌你們什麼了,好像世界上的缺點只有一種叫做「胖」。我這麼拼命,難道胖在我身上覺得最痛苦的人不是我嗎?容易流汗,下胸圍那圈會悶出汗疹要抹痱子粉,大腿之間的肉要是腫一點穿裙子有對磨疹,磨到會痛不是疹子而已,不想穿短褲因為肥腿會出來見人。買西裝褲的時候,韓版的商店最大號我都穿得很勉強,只能暗自羞愧地離開,洗澡低頭的時候肚子大概擋住視線看不到腳尖。

跟你們這些完全不需要違背意願克制,或者奉行節食而且超有效果沾沾自喜,想吃什麼就吃什麼,狂吃生蠔美食、洋芋片、飲料麥當勞愛喝就喝,吃東西從來不考慮熱量也不會有人說你們什麼的人,很瘦然後還要整天「啊我是不是很胖」的人,被看到有進食這個行為就要抓出來鞭。

胃食道逆流整個禮拜食不下嚥,要逼自己進食是為了工作有體力,發現如果肥胖腹壓太高也會影響,整個完全是惡夢,不吃也不會瘦你們知道嗎?我討厭說這種不科學的話,但是人家說喝水、呼吸都會胖,這不是玩笑,這很絕望。

哪一次我不是努力不要給人家添麻煩,撐不下去撐不住了才直接垮掉或者把我的臉拉下來求救。就不能相信我,然後閉嘴就好嗎?還是要裝一個24小時監視器在我身上?還是在我瘦到正常身體質量指數之前都不要見人?還是我以後要吃東西都躲起來一個人吃好了,都不要讓人家看到我在吃東西。

反正我本來也什麼優點也沒有,只是一團會走路會呼吸的肉而已,你們眼中看到的就只有肉,一團、噁心的、肉。
除了體重沒別的話可以跟我討論的人,你們腦袋真的瘦得可悲,而我則是胖得可恥,應該中和一下。
實話說,也許就像那些默默穿上身的體重一樣,對於自己的體重增加這樣的痛苦,也是默默地積累,直到有天突然發現這已經是我的一處硬傷,聽見 Colbie Caillat 的 Try 的時候會不由得落淚,懷疑人家嫌棄自己的身材的時候會躲起來大、崩、潰。
直到昨天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逛起 SHEIN的大尺碼專區,或者有些過去逛的網站的「棉花糖女孩」專區,看著那些模特兒露出自信的笑容,綻放著美的光芒,才突然發現了另一種美的可能。
其實不過是希望,這樣的我能被接受而已。誰不期望自己是美的?我何其有幸,有人已經看見我的美好,而我所需要的僅僅是,活出我美好的人生、笑出我最亮麗的笑容。如果「肥胖」這件事能讓你感到困擾,呈現的背後核心其實是生活型態不健全,或者身體鏈結有某處因為壓力斷掉了。
我相信任何人都是美的,只是美得各有特色,每個人也各有偏好而已。只是一直以來我一直無法用這樣的眼光平等地看待自己,甚至說不上是苛求,而應該說是盲目。我沒有察覺我的方向,追求錯誤的目標因此而感覺如墜深淵。
再一次,用自己的生活作實驗,如果活得自在健康、愛自己,心靈滿足而充實,九個月後會有怎麼樣的結果?我很期待。
Gabrielle Tsai | 吟文 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關於憂鬱症|為什麼一定要病了才能好起來這也是我以前發在別的平台上的文章,一直都很想搬過來,今天終於如願。|有被醫生「認證」的憂鬱症和沒有被認證的憂鬱症,能得到的支持真的有差距。|不過我們為什麼一定要確定自己病了,才能夠開始好起來呢?
    Thumbnail
    avatar
    金木研
    2021-09-24
    由於我接到了抗議,所以這次的廢文來講「文氣」與「文韻」這種聽起來很文學,看起來也很文學的東 曾經有人問過我。 我也曾經回答過。 「文氣」與「文韻」是什麼? 對我來說那已經是很久之前的問答了,但對我來說那是至今依然在使用的技術、技巧、伎倆與計畫。 基於現在的我正忙於收集今年要寫的作品資料,以及心情來了正在寫的幻想鄉故事的資料,加上每次都寫專門誘爆人類生命中黑暗記憶的廢文實在有點……
    Thumbnail
    avatar
    雲山
    2021-01-16
    《辣妹與恐龍》:關於辣妹我們知道的夠多了,來聊聊恐龍吧!《辣妹與恐龍》的恐龍到底是什麼樣的恐龍呢?本文將透過觀察恐龍的行為、型態、食性等,根據現有的科學研究,推測該恐龍可能的種類。更重要的是,光是「無法了解恐龍」這點,對於全世界的恐龍迷來說簡直是一種恥辱,不能再忍了。關於辣妹我們知道的夠多了,來聊聊恐龍吧!
    Thumbnail
    avatar
    罵克伍陸
    2020-05-09
    關於疫症,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武漢肺炎的疫情初發現的時候,人在台灣,跟朋友聊天,談起以前SARS的回憶 ── 那時候仍然年少,沒有特別擔心SARS,甚至說起學校停課期間,仍然無懼禁令與朋友外出。當外邊傳聞香港成為疫埠,大批人搶鹽搶糧的時候,我還在家裡打機玩ICQ,在新聞聽到張國榮墮樓的消息。
    Thumbnail
    avatar
    程思傳
    2020-01-24
    【我的觀察和體悟|社會人心趨向】關於台灣的未來,有些結論毫無疑義可以下了關於我們所生活和成長的台灣,我已經醞釀、沉澱很久了,我想在這個時間點上開始陸續書寫一系列貼近台灣日後真實趨勢的觀察和體悟,當中也會提及個人要如何從一個共同的歷史共業與大環境命運底下脫困的方法。台灣如今嚴峻的發展趨向,並不是你我每天起床工作或退休泡茶而感覺日子還是這樣過、就以為可以從此安穩過完一生…
    Thumbnail
    avatar
    Yao-Xiang Huang
    2018-11-19
    在大安森林公園,我終於跑起來了  已經持續幾天,晚上十點離開電訪公司後,搭捷運到大安森林公園,在公園內走半小時,再騎ubike回家,從一開始的無比孤寂與無精打采,到現在的甘之如飴與樂在其中,我體會到將想法付諸實踐帶來的滿足與快意。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8-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