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不愛全世界 但你一定要愛自己|騙得了別人 但騙不了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愛得了全世界,但我愛不起我自己  

  曾經,我很在意旁人的眼光,甚至是一句話、一個眼神,都會讓我覺得"我是不是哪裡做錯了"。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覺得對別人好、替別人著想是"應該的",甚至會開始假裝開心、假裝熱情、假裝善良,做到這些之後,很多人就會覺得你很可靠、覺得你很值得信任,做到上述這些之後,在團體中基本上就會變成重要的核心人物,大家有煩惱都會找你討論,就因為「很可靠、值得信任」,但這些不僅全都不是我發自內心想做的,而且我還極度厭惡這樣的自己,但我還是這樣做了。
  直到經過了一些挫折、受傷後才發現,並不是一昧的順著別人,才是個有價值的人,自己都已經先不尊重自己了,也別多渴望別人會尊重你,那只不過是"現在的你擁有可利用價值"罷了。
  好好沉澱自己、充實自己,然後再重新出發,學習一些自己真正想攝取的"知識",你就比別人多了些"工具",或許並不會馬上用到,但那些"工具"是實實在在的存在自己身上,那才是別人偷不了也搶不走的"寶藏"。
長大之後我才知道,原來 這世界沒有所謂的「應該」。
  所謂"應該",都是在世俗的眼光、文化、習慣,甚至是道德之下所產生的。這世界本來就沒有什麼事是應該、什麼事是不應該。有一本書的書名是這樣說的《你的善良必須有點鋒芒》。
  這世界到處充滿著虛偽與假象,但卻沒有一個人可以滿足身邊的所有人,如果有的話,很抱歉,那並不包含他自己。
在不傷害他人的原則下,為自己而活,好嗎?

你可以不愛全世界,但你一定要愛自己

  或許現在的你,正對著現在的自己感到迷茫,那也沒關係,照著自己的步調慢慢來就好了。想想生活中存在著那麼多能夠使我們嘴角上揚感到開心的那些美好,位什麼要執著於眼前不美好的事,讓自己的心情也變得不美麗呢?
  停下腳步往前看,你會發現 未來其實還很長,誰也說不準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既然無論開不開心都是要往前走的,何不讓自己的心情保持著平淡的心情,去面對未來呢?你往前走 我也往前走,好好生活,就是個愛自己的表現,不用對任何人負責,因為每個人都是個獨立的個體。再回頭看,你會看到以前的自己和現在這個長大的自己。
如果全世界都喜歡你,這不是一件奇怪又可怕的事嗎?

↓大家喜歡的話可以按個Like給我鼓勵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24內容數
在這裡分享各種大大小小的事 有時陽光偶爾負能量 正在努力學習如何愛自己的人類 主要敘述從青春的高中&大學生活所吸收的養分 及如何探索這個世界和生命的美好 還有人與人之間交織的各種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喜愛網紅分享 | 正能量的Ada 世界再怎麼令人焦慮,你也要愛自己我先說,我並不認識她本人,但她的正能量在我低潮時帶給我很多陽光,因此想簡簡單單的分享,希望憂鬱泥沼的你,也能得到力量:) 會知道Ada,是因為無意間看到法國Youtuber路易的影片,而Ada是路易的女朋友。兩人互動的影片很可愛,也因此開始追蹤他們的instagram。
Thumbnail
avatar
藤蔓
2021-07-04
【YC Just Talk】《20歲 愛情觀》 世界上沒有人比你 更愛你自己 圖片 弄清楚你喜歡什麼樣的自己?因為世界上任何一段感情都是以「自己」作為起點,定位後才能找到目的地的位置。 「別想著青春一定要來場轟轟烈烈的戀愛,刻骨銘心不需要以傷痕累累來換。」世界上其實沒有所謂對的人,等你把自己經營好了,另一個散發光芒的個體自然會來到你身旁。 圖片 #因為愛,失去自我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4-30
《天氣之子》觀後感 / 「就算全世界與我為敵,我還是要愛你。」高一夏天,帆高離開位在離島的家鄉,獨自一人來到東京,拮据的生活迫使他不得不找份工作,最後來到一間專門出版奇怪超自然刊物的出版社擔任寫手。不久,東京開始下起連日大雨,彷彿暗示著帆高不順遂的未來,在這座繁忙城市裡到處取材的帆高邂逅了與弟弟相依為命,不可思議的美少女陽菜,原來擁有「改變天氣」的奇妙能力。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0-08-09
《墊底辣妹》電影心得:當全世界都否定你,也絕對不要放棄自己【《墊底辣妹》電影心得:當全世界都否定你,也絕對不要放棄自己】 內含劇透,請小心服用🤭🤭 這是一部趣味十足、感人肺腑又激勵人心的電影🤠 歡迎點入連結進行閱讀👇👇👇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3/6(五)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03-03
我知道的,你還可以愛──韓粉父母無助會之後,我們要怎樣的世代溝通?選舉過後,臉書上的粉絲專頁「韓粉父母無助會」裡,許多年輕人匿名投稿,說出他們正面臨的親子衝突。父母作為韓國瑜支持者,他們自己不是。他們的處境細節雖然不同,但都面臨極類似的困境:在韓國瑜敗選後,他們的父母用極為破壞親子關係的方式,對這些子女宣洩了他們的憤怒。
Thumbnail
avatar
盧駿逸
2020-01-14
韓劇《春夜》| 當全世界都反對一段感情時,你還會堅持去愛嗎? 你知道遇見你之後,我最感謝什麼嗎?就是我有了比起自己能夠先想到的人,還有,勇氣。——韓劇《春夜》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19-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