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人相處時,你是否只想著贏呢?人生不是一場網球賽

2020/05/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不是一場網球賽,只有一方能贏球
樂尼本身很愛打籃球!覺得人生更像一場籃球賽🏀,當我上場時,我會盡力發揮控球後衛的職責,在防守時,作為第一個防線,擋下外圍的三分雨或切入核心的攻擊,在進攻時,傳球助攻給隊友得分永遠優先於無腦自幹,但至少要有一定的得分破壞力,先讓敵方認為必須防守我,才可以為隊友創造機會。我很樂意激發隊友的好表現!
在人際溝通協調也是如此。我們的生活文化習慣追求效率,當出現急迫的問題需要解決時,別只想著要控制對方;別只想著我就是對的。當我們開誠佈公,抱持著好奇心,用「傾聽」取代「表達」,用簡單的「提問」取代「答案」,就像是做球給對方,給對方展現自我,這樣長期的利他行為,是以關懷來建立信任感。如此,我們才能互相合作,贏得比賽!
當你做個 給予者 ,你會給予你所能給予的,因為你在意的是對方的感受。而不是雙方的立場。未來當你有好表現時,自然有一群信賴的朋友為你喝采。
成功是他人對你的表現有所回應,親密的人際網絡將為你帶來成功。
不妨可以在一天之初,養成一個自問的習慣::「我今天要如何竭盡所能,為他人創造價值呢?」
大家覺得人生像什麼呢?
留言讓樂尼知道吧!
用科技與溫度,共創玩心學習的內容與體驗。 將學習轉變為啟動玩心的探險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