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沛談大學>關於那些你應該學會的事

2020/05/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個人都有四年或是以上的時間在大學的校園裡面,
在台灣教育的體制下, 許多人都會認為大學是瘋狂玩樂的好時機,
因為我們已經從國小努力到18歲,
終於是可以脫離父母好好「獨立」的年紀了。
但我認為大學不僅是一個提昇自己軟實力很重要的時段,
也是一個很好探索自己的時間。
以下我整理五個我認為,也是我自己親身經歷過
我認為你應該在大學時間擁有的能力!

一、培養「喜歡且願意付出時間去達成的事情」


我們不可能24小時都在念書,
也不太可能願意把自己所有寶貴青春都奉獻在書本上,縱然書中自有黃金屋顏如玉,
我想,身為大學生的我們怎麼會放棄這個狂歡的好時光?
上了大學總是要來點三夜(夜衝、夜唱、夜店)好像大學生活才有一點點圓滿,
但是那之後呢?
是不是總是會覺得很空虛?

對於我來說,寫部落格、健身房就帶給我很大的滿足,
而做完總是不會感到空虛而是實實在在的真實感
喜歡且願意付出有多重要呢?
我認為這就是一種壓力的釋放,
常常我們會為了些事情被壓的喘不過氣,
這時候就會需要去尋找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

二、找尋夢想

夢想跟上面喜歡且願意付出時間去達成的事情有什麼不一樣呢?
夢想可能是比較遙遠的,需要花更多心力更多時間
甚至是『有很大的可能』不會實現的,
就算是這樣,你也會窮盡一生的力氣去想達成的!
夢想是需要去實踐的,如果只是【夢】或只是【想】
這些都不叫夢想。
叫空想。
空想叫做浪費時間,想了不去做,那為什麼要想?

三、學會時間管理


好像不小心搭上小豬話題了(笑)
身為大學生,通常一個人身上背負著好幾個身分,
某某人的「孩子」、某某人的「朋友」、某某人的「情人」、
某某人的「員工」、某某社的「社員」,
但是你還有你的本分叫做【學生】。
每一段關係、每一個成就都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和心力去完成去經營,
沒有人會喜歡熱臉貼冷屁股,也沒有人會喜歡做徒勞無功的事情,
但是我們要如何兼顧好每一個角色,做好自己份內的工作,
我覺得是大學生很需要練習的課題。

四、學會「獨立思考」


現在網絡世界常常變成求「快」不求「真」,
甚至是真相很容易不被重視,
因為人們就是喜歡【灑狗血】的鄉土劇情。
這時候的我們應該要學會獨立思考,
要學習如何當一支出淤泥而不染的蓮花。

五、學習與世界共處

地球上有數百個國家,但每一個國家因為網路的興起距離縮小了很多
台灣到美國(地理中心)的直線飛行距離為12249公里,
但是我們可以透過line、skype、fb、ig等社群軟體進行無時差傳訊,
這時候我們要學習的是 -> 如何與世界共處,
你的敵人、朋友早就不只是全台灣的人
他們可能來自世界各地
那麼你準備好了嗎?
如果還沒,請你先想想應該要怎麼跟這世界接軌,
而不是淪落為被世界遺棄的孩子。
沛沛忙什麼
沛沛忙什麼
一個年過二十有餘卻還是個孩子 喜歡吃喝玩樂不喜歡上班 所見所聞都喜歡用文字表達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