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讀記】如果你還剩1天的時間

2022/12/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你人生只剩二十四小時,你打算做什麼?
這真是好問題,我也不知道,但是我有一個可以確定的是那就是陪伴家人做些事情,這樣就足夠了,儘管我有夢想,但是這種夢想不一定是硬要追求實踐,只要去做自認最有意義的事情這才是重點,反正人生本來就是一場虛空,再者,人的時間是很短暫的,都會經歷生病老死的不可避免過程,就算真沒有實現自己心中想實現的「待辦清單」,那也沒什麼好發出一聲嘆息的「啊…」,只要去減少貪婪、慾望,懂得去享受當下生活、去感受週遭的氣息,這是人生最棒不為過的美好時光。
那時候我依然是個大學生,茫然、安逸,不知所措,過的是一般大學生的生活(由你玩四年囉),但其實知道日子一天天過去,但找不到任何改變的動力,反正這樣也是一天、那樣也是一天,就放著時間過去吧。
我儘管是很茫然、安逸、不知所措,但是我不要的是漫無目的過日子!
我嘗試去尋找自己的真正要做的事情,去充實大學的生活,這才是我要的生活!
儘管很忙碌,但是走到已達成目標的時候,驀然回首,就會發現那些忙碌的日子是非常充實又享受的生活,也讓我學習、成長了不少,我很慶幸的是我沒有被洗腦” 大學就是任你玩四年的”,就算要玩,也要懂得尋找平衡點,否則荒廢四年了,時間是很寶貴的!雖然我在大學有翹課過,但是我覺得這也大不了,因為翹課是我享受的時光啊!不一定是要當乖學生去上課!
重點的是,想要翹課,就要有本事顧好課業,而不是荒廢課業!
我在校園裡散歩時,常思考「我下一歩要做什麼,以後要做什麼」,而不是去想「畢業後要找什麼工作?」 我都是去想「現在要完成什麼,明天要做什麼」這才是重點。
儘管我找不到任何改變的動力,但是我不容許自己就這樣荒廢了四年!因為我已經荒廢過六年(高中、國中)了,我不想要再繼續荒廢下去。
我已經被填鴨教育束縛六年了,都沒有思考、樂趣可言,被迫背誦這些學科完全沒有關聯性、統整性,對我來說很痛苦,為了考試而考試,為了升學而升學,完全沒有思考自主能力, 只有被動去遵照大人所期望的,直到我唸到大學才獲得解放,開始過著思考自主的生活,對我來說是得來不易的享受生活啊!
所以我不可能被「大學任你玩四年」洗腦!對我而言很汙辱。
如果你還剩一天的時間,你還有哪些重要的事沒有做、重要的話沒有說,會讓你深深感到後悔?
我還有哪些重要的事沒有做?應該沒有了,重要的話沒有說?我該說的也說了,完全不感到後悔,真正後悔的是我一開始就不應該來到這世界。
24會員
80內容數
本身的記性不好,純紀錄過往的種種及閱讀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