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感恩

2020/05/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0/05/22
那天跟朋友聊天的時候,聊起了最近社會上發生的幾個案件,有很多都是精神上生病所犯下的案件,當時的想法是,社會越來越進步,但是反而心裡生病的人卻是越來越多。
後來仔細想想,現在的我們,擁有很多,但同時想要的也很多,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們的幸福感,稍縱即逝,快樂的感覺可能只維持很短的時間,馬上又被其他的事物所分心。
因此,每天寫下當天感恩的五件事情,花一點時間去紀錄讓自已快樂的時光,提醒自己,生活其實是如此美好。
現在想想以前的自己,很像是一隻憤怒鳥,總覺得好像要透過發脾氣,才能夠展現自己的能力,或是讓大家覺得自己是一個很Tough的人,現在想想,覺得年輕的自己真的很無知。
每天總是睜大眼睛看著自己沒有的東西,但是老是忘記自己所擁有的其實更多。
面對自己的婚姻也是。
雖然我每天還是對我家老吳有很多不滿意的事情,但是每天晚上睡覺前,我都會默默地握著他的手,謝謝他在我身邊。
雖然我跟老吳的生活非常的平淡,但,也因為有他在我身邊,跟我度過每一天,就算是每天生活的平淡,也讓我覺得非常幸福。
雖然我跟老吳一直還在求子的路上,但還好家裡還有一個可愛隨和的狗兒,還有陪伴我10年以上的貓小姐,每天因為她們的陪伴,帶給我跟老吳很多歡樂,也讓我們每一天都過得很熱鬧。
你今天感恩的時光有那些呢?
不妨花點時間寫下來,讓自己在一天將結束之前,沉醉在讓自己開心的時光裡吧!
感恩不只是最偉大的美德,更是所有品格的起源。
—西塞羅(羅馬哲學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