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路上的好幫手:信誼基金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老大開始會爬行,我就在信誼基金會加入了親子館會員,館內有很多關於感覺統合的教具,適合不同年齡層的攀爬架及溜滑梯,還有搭配停車場及交通號誌的可愛腳行車,每季則會有不同主題的環境佈置,是一個安全無虞的遊戲空間。
  上幼稚園之前,我是高職夜間部的老師,每週我會至少找一至二天下午,帶著裝滿食物、飲料及尿布的媽媽包,背著老大搭公車到位於重慶南路的信誼親子館,通常一進入館內,大女兒就會被大球池給吸引住,享受被無數的小球包圍的安全感,當然也會拿起小球來啃咬,這是典型零到十二個月小嬰兒會有的表現,玩膩了球池,才會開始探索周遭事物,有時是以童書為主題的角色扮演服飾,有時則是扮家家酒道具,或是運氣好時,腳行車沒有大排長龍,我會推著她四處沿著地上標線到處走,也會帶她學習避開其他小朋友,如果真的不小心撞到人要怎麼道歉,是個充滿教育性的多功能遊戲區。
  約莫玩了一小時,我會先帶老大去上個厠所,並在洗手台把手充分地洗乾淨,再到用餐區享用點心和飲料,吃完食物讓她小睡一下,再進到圖書玩具區做些看書或玩玩具的靜態活動,大約二至三個小時,結束館內的活動,但還沒結束,我們還會到隔壁的親子書房,有時候是買我需要的育兒書籍,有時候則買個黏土玩具或親子館中她愛不釋手的益智玩具,才會結束這一個美好的下午,我是絶對不選在假日來訪的,因為館內會擠滿了不同年齡層的小孩,有的甚至已經上小學的胖小子,我可不想讓只會爬行的大女兒和那些小野獸一起玩,那太可怕了。
  印象中有次的主題佈置是童書「給姑媽笑一個」,因為我們家也有這本書,大女兒非常喜歡這本書,根本在這區就玩瘋了,看她一下子扮演姑媽,一下子扮演小baby,忙得不亦樂乎;還有一次的主題是超大積木,不管大女兒用心拼了什麼,她最大的樂趣就是把它們用力地推倒,然後開心地大笑,等到過了一歳會走路了,還可以爬到最上面,和我玩起傳聲筒的遊戲,我最喜歡在話筒的一邊,輕聲地告訴她:「媽咪好愛你」,然後等著她用奶奶的童音回答:「我也好愛你,媽咪」。
  平常家中人口簡單,還沒上幼稚園前,這裡就是她的小型社交圈,她會遇到其他年齡層差不多的小朋友,在此學會輪流玩玩具,了解等待的意義,知道什麼時候該說請、對不起和謝謝,看到有小朋友等著要玩她手中的玩具時,也會大方地讓出使用權,我也在其中認識其他的資深媽媽,學會一些書上沒交待的育兒概念和知識,大女兒來放風,我則是來進修,呵呵呵!
  湊巧的是我下車的地方就在親子館門口,但回程上車的站牌卻要走到建中的側門,通常我要回家的時間也剛好是高中的放學時段,我常常胸前背著大女兒,右肩還背著媽媽包,不誇張十次有八次是沒位置的,偶爾一至二次有人讓位,也都是一些中年婦女,甚至老太太還堅持讓座給我,年輕學生是絶對不會讓座的,屢試不爽!
  到了雙胞胎時我也如法炮製,但當時我已請調至日間部,買了會員卻只能利用假日前往,但假日的使用品質真的不太好,館內因人多而吵雜,諸多教具都要排好久的隊才能玩到,後來會員期限到期就不再續約了,真的很可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草嶺之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親子共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剝皮辣椒水餃作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偶遇荔枝樁象的早晨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南瓜米粉作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寶零歲大事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育兒路上的斷捨離:媽媽妳為何「丟不了」?做媽媽的你是否有同感:明明嘴上總是嘮叨孩子的東西太多,需要整理斷捨離,但其實自己才是那個「無法說再見」的人。 看著孩子已穿小的衣服、讀過的繪本、不再玩的玩具,感嘆著時光飛逝,一瞬間就長大了。然後開始想:這些物品都是花了不少錢買的,丟掉實在可惜。乾脆先收起來,以後可以給(可能的)弟弟妹妹,或親朋好友
    Thumbnail
    avatar
    Grace 的生活簡學
    2024-05-09
    育兒路上|燉煮一鍋親子間的石頭湯當親子雙方內在的空間都變得很小很小, 還有這樣一件需要用力的任務擺在眼前。 該怎麼辦呢? 我想到了敘事治療裡, 提到的「改寫」概念。 看起來像是問題的事件, 當我們跳脫了慣性,拿回了主權, 可以用什麼方法, 跟這個事件, 建立另一個我與孩子會比較喜歡的關係呢?
    Thumbnail
    avatar
    Abby Liu
    2024-03-08
    育兒路上|教育的本質是? 什麼是教育的本質? 傳統的價值觀教導我們要「成為一個有用的人」、「找到一份穩定,最好收入要不錯的工作」… 我認為教育的本質是協助一個人成為自己。 就像是一顆種子種在土裡,給予陽光、空氣與水,種子會萌芽,長出自己。 教育者或父母,是那抹陽光、是無形的空氣、是滋潤身心的水。
    Thumbnail
    avatar
    Abby Liu
    2024-02-21
    教改是台灣父母育兒路上無法忽視的一坨狗屎,不只臭氣熏天,上面還爬滿了既得利益的寄生蟲我叫柳靖,是國考驛站Podcast執行製作兼主持人,同時也是個74年次的新北市地方媽媽。 地方媽媽對於教改的憤怒與無奈 「教改」從我國中那個年代就開始有了,我不想去探究教改的歷史緣由為何,究竟是誰發起的?因為這無法從源頭解決如灰犀牛般的教改問題。 我想問,教改之後,臺灣的經濟GDP有大
    Thumbnail
    avatar
    柳靖
    2023-11-08
    讓另一半有機會成為妳育兒路上的隊友 出院到入住月子中心時間上空了兩天,當然就在自己家和二子纏鬥,某一晚,先生陪著跳跳糖去睡覺了,我收拾著從醫院帶回家的物件歸位、準備起一鍋滾水消毒奶瓶,本來睡在嬰兒床裡的QQ糖哭了起來,我正要從廚房走過去房間看看QQ,就看到先生睡眼惺忪地從跳跳糖的房間走出來往QQ的嬰兒床走去。 我問他:「你怎麼醒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3-08-19
    育兒路上|六種「自找麻煩」的互動地雷六種「自找麻煩」的親子互動地雷,看看你們家中了幾個?
    Thumbnail
    avatar
    Abby Liu
    2022-12-07
    【育兒好幫手】perfection太空艙座便器超美玫瑰金小馬桶小馬桶一直是育兒期間的好幫手之一,之前有入手兩款小馬桶,不是不夠吸睛,不然就是使用上非常地不方便,因此一直想找適合寶貝讓他們喜愛又好用的好馬桶! 看到了傳佳知寶【perfection】出了一款玫瑰金的太空艙座便器,兩個寶貝和我都很滿意呢!不只顏色美,功能更是好且寶貝如廁也能穩固不打翻
    Thumbnail
    avatar
    家有二寶-晴晴&程程
    2022-10-18
    育兒路上|「當五歲孩子烙狠話(下)」在一陣高張力的互動後,我與Tom在我們的房間,提姆在他的房間。從聲音判斷起來,他應該是很靠近他的房門,嘴中說著「這個家沒什麼好的,這個家不好,我要離開這個家。都沒一件好的...」重複好多遍。 這股衝撞的力量與靈活,若是在有規範、有界限的情況下發展,未來會帶給他的生命很多開展的能量。 他點點頭。 -
    Thumbnail
    avatar
    Abby Liu
    2022-07-14
    育兒路上|「當五歲孩子烙狠話(上)」這陣子學校事情多,我與Tom在工作上互相搭配著、補位著,彼此都累積出疲憊。我自己,以及我感受到的Tom,都盡量的照顧與覺察自己,試著把疲憊對家庭裡互動的衝擊,降到最低。 昨晚,疲憊的我與Tom,在沒有任何心理準備、兩人都頗疲憊的狀況下,經歷了一場穩定內在與在情緒下盡可能一致性表達的考驗。
    Thumbnail
    avatar
    Abby Liu
    2022-07-14
    給我的孩子和其他在育兒路上的同伴有很多事走過後才會有感覺,有時候是一個很多年育兒的結果,也許是曾經做錯了或者做得不夠好才想寫下來,這是我這陣子寫文章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