剝皮辣椒水餃作法

2020/05/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之前手腳太慢,沒有買到原住民捧油的剝皮辣椒水餃,假日在Costco 順手買了二瓶一組的剝皮辣椒,心想自己也來試包看看。
1.大蒜、薑切末再細刴成泥狀,天啊!之前有手拉式調理機代勞輕鬆多了,因為太依賴這個好用工具,結果有一次繩子被我拉斷了,手工切末真的很累人,我乾脆二手輪流刴
2.剝皮辣椒切末,倒出半碗湯汁,待會兒一起放入絞肉中調味,心血來潮又切了一些節瓜末加進去,(最近很愛亂作節瓜料理)
3.絞肉、蒜泥、薑泥、剝皮辣椒末及剝皮辣椒湯汁、白胡椒、香油,以上材料先充分攪拌,絞肉是購自Costco,太瘦又太細,我又多放了些橄欖油進去,因為剝皮辣椒只有辣味,沒有䶢味,最後又加入醬油和醬油膏調味,發現材料太乾了,打了二次的水。
這次我總共買了二斤的水餃皮,豬絞肉約1斤半,運氣太好了,水餃皮包完,肉餡也剛好沒了,包好通通放進冰箱,孩子不管何時回家,肚子餓了都有媽媽牌水餃可吃。
最後幾顆就進了我的肚子裡,太瘦的絞肉真的會有點柴,剝皮辣椒是小辣,我的食量6顆就有飽足感了,水餃的個頭真的有點大。
從備料到結束,費時2.5小時,獨立完成100顆剝皮辣椒水餃,成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