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的正職,不能是旅行?

2020/06/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篇來談談我的計畫⁣⁣,⁣⁣
以及「我的正職是旅行」這個名字⁣⁣,⁣⁣
⁣⁣⁣這時常被我拿來hashtag&放在我專頁標題的七個字,⁣⁣⁣⁣
可以看到明確的兩件事⁣⁣⁣⁣
1. 是正職 2. 是旅行⁣⁣⁣⁣
顧名思義,這是一趟需要工作的旅行。⁣⁣而大家應該也不難猜到,之所以會冠上正職,是因為旅途上,你也得想辦法讓自己活著。⁣⁣⁣⁣

剛開始,為了旅行,我只是提出了一個嚮往,⁣⁣⁣⁣⁣⁣
我上網用英文查了一些資料,⁣⁣找到了一些一邊工作一邊旅行的方式,⁣⁣諸如:當英文(或中文)老師、旅行嚮導、打工換宿、專業領域的freelancer等等。⁣⁣⁣⁣

不過以實際狀況來考量,你人在天邊,又跑來跑去,僱用你的人的接受度會低到讓你執行的可能性不高。⁣⁣⁣⁣
⁣⁣ -⁣⁣⁣⁣
上次我問了我最親密的人之一⁣⁣⁣⁣
「我的正職是旅行,這個名字給你什麼樣的感覺」⁣⁣⁣⁣
她說:「好像有點理想化」⁣⁣⁣⁣⁣⁣
我喜歡她的回饋,這的確是我的「理想」,⁣⁣況且它會很難、很難、很難,所以我也不預設失敗會迎面而來,有時候我們人生失敗的經驗,多到你幾乎會對它免疫。⁣⁣⁣⁣
⁣⁣⁣⁣受到疫情影響,我沒有按照原計畫的日期出發,⁣
⁣⁣於是最近的我到底在做什麼?⁣
⁣⁣有沒有回到我當初設下的最初動機?⁣
是我最常問自己的問題(甚至可說是質疑自己的問題)。⁣⁣⁣⁣⁣⁣⁣⁣
還記得三個月前,我還不敢想得太好、太偉大,我只告訴自己,在疫情趨緩之前(出發前),我的計畫就是收支平衡就好,以不要動用到我存的旅費為目標。⁣⁣
⁣⁣⁣⁣但是又因為,這個名字,它也開啟了另外一段故事。幸福果實 - 廖誌汶 認識我之後,看到這個專頁,就時而把這七個字拿來與我聊。他覺得既然我想一邊旅行一邊工作,那就let me try,因為他在工作的需求,正好不需要一個穩定的人,而是時間變動、工作內容變動、心與力上,時常性的變動。⁣⁣⁣⁣
⁣越來越我的出發前狀況,一切都比我自己保守預設的還要精彩、還要值得感恩、還要接近自己心上所想的本質。我的正職是旅行,似乎變成一件正在發生的事。⁣⁣⁣⁣
-⁣⁣⁣⁣
⁣⁣⁣⁣昨天在搭便車的路上,我的車主邊開車邊看著右前方的電視螢幕,螢幕上蕭敬騰在歌唱節目開心的表演著。我沒有喜歡蕭敬騰,也不愛那首歌,但我看了好振奮也很興奮。開始想著,為什麼這場表演這麼好看?

然而問了自己以後,我立刻有答案。「也許我們喜歡看表演,是因為被表演者身上的熱忱和所發的光給吸引。」⁣⁣⁣⁣
當你內心的因子,確定愛上某件事情的時候,你瞞不過自己,藏不了別人。⁣⁣潛意識會透過你的行為,不由自主的往那個方向走,甚至連你自己都沒意識到。⁣⁣⁣直到有一天,你被旁人點了點肩膀,⁣⁣親切的對你說:「欸!這不就是你一直想做的事嗎?⁣⁣⁣」⁣
我就是回了個頭,才發現所發生的一切,都逃離不了心之所向,就算心以外的我,曾對這份理想有所保留。
接下來我想要試著慢慢公開自己的行程和收支,分享如何讓旅行,變成正職。也許沒有完整到大家所想的樣子,這只是個開始。也許後續會失敗,會成長,會歪掉,會順遂?我也不知道,我只是自己也想實驗看看,當我的正職是旅行的時候,這樣的生活方式,最後會長成什麼樣子。⁣⁣⁣⁣⁣
我的正職是旅行
我的正職是旅行
原定 2020年4月28日 將從清邁,作為世界旅行的起點, 但受疫情影響,目前在台灣當一個自由工作旅行者。 Instagram: sssyuu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