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皮皮挫的案子

作者捎來一篇散文,
她的文學造詣很好。
劈頭就寫了一段新冠肺炎的四句詩(有這麼跟流行!?)

「五月馨香動人心、新冠肺炎擾人行
全民齊力抗病疫、重返安樂自在心」

在欣賞她文采的同時,突然感到一股皮皮挫。
這乍看還真不知道該從何翻譯起啊。
要抓什麼來當主詞,要湊幾個英文單字出來才能成一對,
要統一用什麼句型才會有一體感,
要翻譯出多少資訊才能讓老美理解。
在腦海掀起天人交戰。
最後就生出了這段譯文:

"Tempting is the floral scent in May.
Entrapped is the mankind in viral dismay.
Against the invisible enemy we rise.
Regained is the heart of joy we shine."

「擾人行」和「安樂自在心」我覺得直譯出來就會失去英文的詩意,
所以替換成其他比較有意象的英文詞。
句型大致是採用倒裝和韻腳的形式。

她的文采好像發揮得還不夠,連文章的標題也很高深:
「因「疫」,重啟人生意義」
這句要怎麼翻譯就留給鄉民們自行揣摩了...

老實說,遇到這種文章就像遇到大魔王一樣。
但如果翻譯成功的話,技能點的經驗值就直接增加萬點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想說道地英文或日文嗎?關鍵是你的「語感力」。很少人能詳盡解釋單字與句子背後的語感,那種老外特有的「神邏輯」。沒那套邏輯,就會講出自以為懂但老外一頭霧水的外文,增加溝通障礙。我是外文新聞工作者,用淺顯文字,把外國人說話邏輯講給你懂,邀你一起雕琢語感力。外語不求人,手把手教你自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時間總是不夠用嗎?讓子彈筆記幫你奪回人生的主權時間總是不見了?一日48小時也不夠用? 你的生活很忙,但不知道自己的時間都花在什麼哪裡?  「很多人『很忙』,背後的真相是生活失控。」——子彈筆記的創作者瑞德﹒卡洛在書中這樣說。
Thumbnail
avatar
些云|寫温柔的字
2021-07-15
讓我圓融細膩的子彈筆記本-人際篇【子彈思考整理術】一個月裡,子彈筆記術讓我蛻變成圓融細膩的人 1.搞定難相處同事,成功在職場生存 2.持續提升自我,拓展多元觀點 3.朋友間的交流更加緊密 4.給初次見面的人帶來好印象 每天一分鐘,持續改善人際關係,把交流變成溫暖的善良循環,讓自己生活在充滿歡笑的美好世界裡!
Thumbnail
avatar
赫奕 /翼
2021-01-03
【鬼故事】人皮盒子的秘密這是有一年我跟朋友一起玩聖誕交換禮物的事,我換到的地獄禮物是一個從祕魯市集買回來的人偶娃娃,聽說娃娃頭髮都是過世的真髮,帶回家後覺的娃娃不可怕,但裝娃娃的盒子實在太詭異了...
avatar
Allyce
2020-08-13
一部讓人看的黑人問號的電影《雙子殺手》如果我人生有什麼關於李安的遺憾,就是沒看到120幀的未來3d版《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猶記當年在一般廳好幾刷,只為了重溫那個冰冷又哀傷的故事,這使我不斷的在腦海裡想像,「真正的版本」會有多好,也決定不能錯過《雙子殺手》然而好不容易第一時間見證,我卻又得到了新的,關於李安的遺憾──就是我看了雙子殺手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19-10-23
讓每個人與生俱來的成功種子都發芽│《神啊!我不想再努力,請直接告訴我成功的方法吧!》讀後感我私下調查過很多人在職場工作的各種酸甜苦辣,不同的是情節,相同的是大家都想知道成功的方法,如果這個方法是宇宙能量告訴你的,是不是值得參考或分享呢?
Thumbnail
avatar
Emily
2019-03-21
〈朵朵小語〉 你要讓自己一個人的日子過得好在那一天到來之前,你要讓自己一個人的日子過得好。只有時時刻刻都能自得其樂的一個人,才有可能獲得兩個人長長久久的幸福。
Thumbnail
avatar
彭樹君
2019-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