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處處是美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06/15
昨天晚上我無意中發現了一個可愛的日本女孩的穿搭IG,看了她的profile, 我就默默地把她加入追蹤中。身材圓潤的她,很會挑選能夠展現自己身材的裝扮,搭配時宜的妝容及髮型,都讓我感受到這女孩自己獨特的生活美學。
我想起我以前有一個朋友這樣跟我說過,他總是把自己當作是一件藝術品來生活。當時聽起來這好像有一點誇張,但現在想一想,這句話似乎也沒有甚麼錯。
看到IG的那個日本女孩,讓我想到我另外一個朋友,跟這個日本女孩一樣,有著可愛圓潤的身材,在外商知名的服飾品牌上班,但很奇妙的,她總是無法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風格,常常穿搭出來的打扮,都會讓我們嚇了一跳,然後不知道該怎麼跟她說。
對她來說,與其挑選適合自己的衣服,挑選便宜的衣服對她來說更為重要。
她很有可能因為價格便宜,因此買下一雙絕對不適合她穿的短毛靴。
她也很有可能因此買了一堆彩色橫條的緊身褲,讓自己的下班身看起來更加放大。
雖然她總是很渴望愛情,但愛情總是沒有降臨在她身上。
後來聽說,她終於找到愛情,卻沒有想到對方似乎看上的是她多年的積蓄。
而,對方似乎還是一個有老婆的男人。
當時我們跟她說,這個男人真心不適合你,也不知道對你是不是真心的,這樣的感情不能算是真正的愛情,不如分開吧。
但她不願意。她緊緊地抓著這個她認為是愛情的感情,不肯放手。
後來離開台灣,去了上海工作,這個所謂愛她的男人,在她上海工作八年的時間裡,只有去看過她四次。
我嘗試的想要介紹其他男人給她認識,但最後當然也都無疾而終。
每次跟她說,你要打扮一下啊! 不要每天都穿得這麼隨便。
她還都能很驕傲地跟我說,這些都是我去Outlet 買的,一件都不用100塊錢。
的確,那衣服看起來也只有100塊的質感。
但,對於一個年近50好幾的女人來說,生活在你身上所累積下來的,應該不是價值100塊的outlet 上衣。
女人隨著年紀增長,我們漸漸找到了最適合自己的穿著打扮,對保養也有自已的一套方法,每天都堅持美麗登場,練就那種學也學不走的氣質與感練。
我想說的是,不是去追求時髦打扮,而只是讓自己看起來就像一個擁有自己風格的藝術品。
我們的人生都只有一次,好好用心的活出最精采的我們,才對得起自己啊 !
也許選擇對自己的日常生活有一些小堅持,因為其實我們自己如果對自己都懶惰,其實都會反映在我們的外在,在生活中的這些小地方培養生活的美感,讓我們從內以外都散發自在氣息,做一個有自信的美麗女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斷捨離生活Update-持續斷捨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做一個善良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練習感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家的妹妹與點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生活哲學】專注,是一種資產:七件事練習法,打造富足的精神資本專注產生內在察覺力,當我們頻繁地出現某些情緒或行為時,就是「挖掘課題」的最佳時機
Thumbnail
avatar
SheepCloud 生活記事本
2021-07-24
【生活哲學】你的世界是什麼樣子的?  你是否有過這樣子?當自己忙活了大半輩子時,突然之間,好像對自己的選擇與人生都產生迷茫。 從你睜開眼的一刻,每日重複著相同的場景與生活節奏,腦海裡裝滿了手邊棘手的工作或應該去完成的責任項目。尤其當你坐下來喘口氣,無論你當下是放空,或者裝著某種苦惱與煩躁情緒。
Thumbnail
avatar
ℬ𝑒𝓁𝑔𝓇𝒶𝒹𝑒
2020-10-22
生活美學系列-從居酒屋的鮭魚茶泡飯看配色穿搭這次嘗試了穿搭極短片~採短、快、張力的表現手法,象徵流行常讓人來不及follow卻已推陳出新的步伐... 穿搭的平衡之美,就像我最愛的鮭魚茶泡飯一樣,擺盤、配色、口味皆能符合期待,還兼具視覺饗宴~在暖色調中,加了綠蔥&綠芥末,甚至鋪上一層無彩色的黑海苔,讓簡簡單單的一碗茶泡飯,不禁讓我多看幾眼才
Thumbnail
avatar
莫菲穿搭
2020-05-19
生活就是美學的一部份在許多文章或者一些講座上,常常會看到、聽到許多生活美學的思維觀念,其實美學就藏在生活中。人自出生後,從嬰兒時期,睜眼的那瞬間,就開始接觸了色彩,看到手術師的衣袍、口罩、母親的臉孔、肌膚等等......
Thumbnail
avatar
Yo Yo Eva
2018-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