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良心自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已知道信耶穌可以得永生,與阿爸父神和好、有連結。有人會問:那些沒有機會認識耶穌的人怎麼辦?我的回答是,上帝創造人的時候,將良心放在人裡面。不曾聽聞福音而死的人,上帝會按照他們在人世時的良心與所作所為,來判定他們究竟能不能永遠與祂在一起(羅馬書 2:14,15)。
良心是上帝的奇妙創造。有的人良心比較敏銳,有人良心則比較遲鈍。不過即使是大家公認的好人,他們的良心也會有責備他們的時候。愈是真心尋求上帝的信徒,良心愈容易受聖靈光照提醒。
有時候良心會過度自責。這種情形有可能是撒但控告或自我控告。不論是什麼狀況,都在上帝的掌握中。「即使良心自責,我們仍然知道上帝比我們的心大;祂洞察一切。所以,親愛的朋友們,如果我們的良心不責備我們,我們在上帝面前就可以坦然無懼。」(約翰一書 3:20,21,現代中文譯本)
這裡的「坦然無懼」,原文有「自信」的意思。當我們信主受洗那一刻,便有聖靈內住在我們心中。從此我們行事為人可以倚靠聖靈。當我們要做某件事,心中若不平安,就寧可別做。做了以後,良心若不責備我們,我們在上帝面前就能有自信我們做得正確。即使良心自責,我們可以用禱告來到上帝面前:不是悔改認罪,就是將一切憂慮卸給上帝。祂自有公斷。
這兩節經文的下文也值得一讀:「並且我們一切所求的,就從祂得著;因為我們遵守祂的命令,行祂所喜悅的事。上帝的命令就是叫我們信祂兒子耶穌基督的名,且照祂所賜給我們的命令彼此相愛。遵守上帝命令的,就住在上帝裡面,上帝也住在祂裡面。我們所以知道上帝住在我們裡面是因祂所賜給我們的聖靈。」(約翰一書 3:22-24)
因此我們知道,當我們做事討上帝喜悅、合祂心意,祂就必應允我們的禱告。行事準則是「彼此相愛」。這兩門功課啊,我還在學習……
37會員
413內容數
在天路上體會神的恩典,在苦難中尋找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羅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與祢相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女兒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再有死亡、咒詛與黑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星星與朋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羊的獨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即使是關心,也是讓人討厭的指責KK(太太)︰為何又食泡麵﹗這樣很傷身體﹗你怎麼…(下省18句指責) 我知道她是出於關心,但本人很討厭這種溝通方式,最後大吵一場。 一小時後,我們再次坐下來。 KK︰你要我怎樣說? 我︰你是一位幼稚園老師,你知道怎樣跟小朋友對話才是最有效果。舉個例子,如果阿仔在公車上大吵大鬧,你說「不要再吵」,效果
Thumbnail
avatar
Chan Lam
2021-06-29
[台北美食]可夫萊精品堅果,一顆堅果、一棵大樹,天然、養生、健康、活力為品牌自居之最有良心堅商​ 市面上堅果品牌何其多,堅果種類也是琳瑯滿目。但是你知道嗎??堅果不只是當正餐、零嘴那麼簡單。面對市面上這麼多堅果你如何選起呢??以天然、養生、健康、活力為品牌自居,可夫萊精品堅果(英文名稱:COVILLE)。自信「一顆堅果、一棵大樹」,可見其所蘊含的滿滿能量。 可夫萊精品堅果相關資訊:: ​ 台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5-10
《淑女鳥》即使不完美,我也想喜歡自己我不知道為什麼我一定要去瞧不起這些美好才能讓自己好過一點。或許我真正討厭的是自己吧?為什麼我就是不能大方地去展現自己真實的喜歡跟愛呢?我裝做不在乎舞會,不去也沒關係,舞會幼稚死了!但明明內心深處是如此期待能跟心儀的男孩一起留下美好回憶回憶。明明挑衣服挑了好久,也精心打扮了一番。
Thumbnail
avatar
里歐娜
2020-08-14
心外求法,即是外道;反觀自心,即現佛性以下為二位有緣人來信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這一兩年開始誦外道願以來,真是百感交集,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如今還有一個阿修羅道效忠效勞還沒完成(我知道我唸得很慢)。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0-08-04
因自身的低價值感而易怒? ──很難接受任何回饋,即使建設性的意見也覺得別人都認為他不好低自尊狀態的人,無時無刻不處在焦慮與惶恐中。他渴望的是外界的肯定與贊同,好舒緩自己總是懷疑自己不好的那份不安。在任何情況下,低自尊者得到一句批評(其實只是建議或個人評語),即便是具有建設性的評論,聽在自尊者耳裡,也會成為一句句否定及批評的敵意攻擊....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19-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