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失去熱情嗎?

2020/07/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熱情跟人生目的無關

不久之前說到做了會開心的事情,大概就是看電影看劇了吧,這些年嘗試了幾個憧憬的工作,讀了一個還算喜歡的科系,問到是否喜歡,也很難馬上答出:沒錯!我很喜歡現在正在做的事。熱情和喜歡的事情總是在錯誤目的的生活中被消耗掉了,被做不完的工作困住,被畢不了業的恐懼勒索,你也是這樣嗎? 其實熱情不一定和人生目的相關,而是透過熱情能夠激發生活所有的動能。

鼓起勇氣做新的決定

新的決定? 從來沒有想過的決定,平時有在追蹤自己喜歡的團體,偶然看到活動資訊,參與一個城市藝術計畫,由臺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主辦,稻草人現代舞團、Path & Landforms共同執行的【生命之河 • 故事舞劇民眾參與 - 流動舞蹈你的台南記憶】活動,其中演出時空之流,由稻草人舞團老師們帶領台南市民進行一個月左右的課程,我們B班有17人完成表演,其中沒有人出自科班,每個人都是帶著對於舞蹈的熱情和新事物的期待來學習的。
“當你覺得被困在討厭的地方,那就帶著自己往新的地方跑吧,那裏會有絕美的風景、善良的人、眼未曾見過的事情在等著你。”
生命之河 • 故事舞劇民眾參與 - 流動舞蹈你的台南記憶 全體合影

自信、贏家的思維

彩排過程中,我們去了河樂廣場好多次演練,服裝不知道濕了幾回,來來回回在水中、岸上討論著我們的舞蹈,老師在課堂將方法教給我們,而每一支舞都是由學員自己所編出來的,最後我們終於在五堂課後進行最終的表演,2020年6月27日(六),才發現表演彩排實在不容易,從早上八點半待到結束晚上八點,終於完成人生中的第一場舞蹈表演,邀請了最好的朋友以及家人來觀看表演,每個人都對於我新的興趣感到驚奇,同時也為這次活動實際的演出感到興奮,「這是你喜歡做的事吧!」許多人開口這樣問我,而這次我終於能回答:「對啊,很喜歡!」最後也在這裡結交了許多相同興趣的朋友,相約下次的挑戰以及觀賞老師的表演。這次的決定讓我找回熱情,打破過去對自己內心負面、灰心的限制。
原來,這就是喜歡做一件事的感受,透過這次的表演更多的建立我的信心,打破了前些自己給自己的負面評價,於是我開始透過寫作,記錄我所熱情的感動,所經歷的思想的迴盪,也希望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的熱情。

聆聽微小的聲音

在你心裡,會有一個聲音提醒你,這件事我真的很喜歡、真的很想試試看、真的也想跟他們一樣,如果有這樣的聲音,那可要好好記下來,馬上做一個新的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找回熱情,趕走內心的負面聲音,因為失去熱情的人,就像沒有燃料的飛機,有再好的性能也無法飛到想去的地方。
“把你新的決定留言在下方吧,一起來為彼此集氣”
河樂廣場表演現場
“失去熱情的人,就像沒有燃料的飛機,有再好的性能也無法飛到想去的地方。”

藝文資訊加碼提供

同組的高三夥伴,即將來臨的指考也擋不住他對戲劇的熱情,他將會出演在台南市政府所舉辦的「2020十六歲正青春藝術節」,觀迎有興趣的台南民眾,來去看看台南高中生的熱情!
青春限定 在劇場轉大人
生命與成長的故事 難忘的成年禮讚
臺南文化中心原生劇場
2020年8月21-23日

Violet C
Violet C
嗨我是 Violet C,如果你喜歡現代舞、劇場、藝文活動,卻不知道要從何開始參與,在這裡我會分享每個人都能體驗藝術、參與創造的方法,也會分享台南正在進行的藝文活動。不論你熱愛藝文活動、或是才剛開始接觸了解,讓藝術的選項在台灣不是夢想家才能追尋的職業,而是透過閱讀、體驗、學習就能夠擁有的生活質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