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式逃避型人格,害怕不是懦弱

2022/04/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類面對危險最原始的反應

人類面對危險的方式就是戰或逃,但現今社會的壓力讓我們無法再遇到壓力以及困難的時候突然跑走,這樣可能會留下尷尬在原地。困難的處境容易使我們關閉情緒以及轉頭忽略壓力源,原本以為自己可以披荊斬棘,正面面對所有的困難,但就是有那麼一點,每個人都有自己難以跨越的難關,像是課業、工作、人際、面對討厭但是需要常常看到的人。那些看起來微不足道的小事情,正是慢慢壓垮我們生活的原因。
難道我覺得冷也需要你同意嗎?

接納自己的害怕

我們都有害怕的時刻,無法談論悲傷的時刻,這都是很常見的狀況,我自己也是在面對工作的時候,覺得自己無法勝任以及被否定的痛苦,我們需要多一點的同理以及認同。但是朋友啊,怕害並不是懦弱,因為當你害怕的時候,你知道自己面對的是一件多大多困難的事情,你知道自己有點緊張,因為這件事情你不熟悉,但只限於現在而已,你並不是永遠都停在這裡,當你踏出最難的第一步,即將變好的第二步就會慢慢出現。(關於勇敢以及踏出舒適圈可參考:你也失去熱情嗎? | 方格子 (vocus.cc))
成功,不是你所站的位置,而是你要去的方向。
Success is not the position where you are standing, but in which direction you are going. - Oliver Wendell Holmes

對自己說聲:你可以的!

很多時候害怕的來源是來自龐大陌生、未知、無法掌控,我們可以掌控的只有當下做好每一份工作,而不是擔憂那些無法控制的事情。跟大家分享一個故事,最近參加了墾丁SUP立槳的海上活動,第一次在海上玩SUP,原來是件驚險的事情,大海的浪花不斷的將我們往山壁上打,我們在看不見盡頭的海中央與風、海浪、不熟練的划槳技巧抗衡,內心不斷冒出撞到山壁的恐懼,只好全力往教練的方向划,並對自己喊著:「你可以的,平常有在運動,沒問題的!」,最終奇蹟似的滑到安全的海中間,離開的危險的山壁。
有開始就更靠近終點
墾丁外海
希望大家都能擁抱恐懼,成為勇敢坦蕩的人。
如果想要了解更多藝文活動資訊:按此免費訂閱藝術專欄
或是加入Potato Media成為寫作夥伴賺幣。使用推薦碼:gicSe41J8
追蹤我的IG: VioletC(@violetc_design)| Twitter
如果你喜歡VioletC的文章:
希望可以幫我【愛心】【訂閱】【拍拍手5下】【留言】【贊助】
都是給我寫作最大的鼓勵,我將繼續分享藝文、旅遊資訊
Violet C
Violet C
嗨我是 Violet C,如果你喜歡現代舞、劇場、藝文活動,卻不知道要從何開始參與,在這裡我會分享每個人都能體驗藝術、參與創造的方法,也會分享台南正在進行的藝文活動。不論你熱愛藝文活動、或是才剛開始接觸了解,讓藝術的選項在台灣不是夢想家才能追尋的職業,而是透過閱讀、體驗、學習就能夠擁有的生活質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