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魔

2020/07/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於2015年8月12日自我對話時間
進入自我對話時間之前我想先講這段話給媽媽:「媽媽我知道妳會來看我粉絲團寫什麼,但寫這些不代表我獨自在家是絕望的或者是不開心的喔,只是你女兒在自我剖析一些情緒的核心,同時也陪聽眾一起來參與話題,所以媽媽若妳看到我這篇寫了什麼內心話,妳就當作是在看一個孩子在面對他自己的人生課題,讓這孩子自己去衝撞吧,謝謝媽媽。」
好。
開始。
進入正題。
"時好時壞"是我最近的代名詞。大概就是從電影中得到了救贖,從閱讀中得到了希望,可是又從誰那兒聽了什麼看到了什麼於是又陷入萬丈深淵這樣。
我回到家都不愛說話
都在想事情
不斷的在想上一段關係中還有什麼可以被改進的可能
最近領悟到的進度是
我是不是太不承認自己的脆弱
所以都用發脾氣把你想要的關心推開
那如果要學會把自己的脆弱講出來
可以用什麼方法
舒服的講出「我不會/我難過/我做不了」
我不懂愛的定義是什麼,那個太深奧;下意識的想對他好,可是沒有力氣給的時候,無法勇敢的說「好想照顧你可是目前我做不到,反而希望被照顧」,而是因為擔心造成伴侶的麻煩於是開始向外求,然而這樣的舉動就像是朋友說的,怎麼可以忽視另一半想陪你的權利?
朋友說:「一度我的習慣機制啟動,就是分手,但有一天晚上我在外面待一整天想一整晚,問自己走到分手是為了什麼?其實很多問題都來自於自己。當自己混亂的時候,旁邊的人也會急,會不安,若我們再將槍口對向他們,其實等於是把自己承受的痛苦,加諸在他人身上。我們都習慣在第一時間把人往外推,尤其是對最親近的人。或許再深入一些想為什麼,可以找到些原因。也許是不習慣脆弱被看見?為什麼不習慣?擔心被理解後還是被拋棄?還是怕別人的回應你無法接受?」
因為後來會發現,不管你和誰在一起,只要你無法解決這個問題,故事就會重演,無限輪迴。
你們看?
我朋友的提出的見解是不是很有智慧?
星期四自我對話時間:「心魔」
我想解決我的問題,當然,不是所有人都有那個能耐等你好起來,也必須要慢慢來,過程還是會經常出現「時壞」,於是趁我現在是「時好」的當下,提醒自己:「如果心魔是脆弱,如果心魔是怕造成他人困擾,那麼,想一想,包袱在哪裡?怎麼來?是要包裹住自己哪部分的恐懼?」
有一個人願意陪你,是很珍貴的,但會多久並不知道。而這功課仍然要持續下去。
給彼此一個願意互相溫暖的機會,機會不會從天下掉下來,一定是從你們之間發生的。
如果你還可以互相溫暖,那就,珍惜。
親親摸寧星期四自我對話時間,
用我的故事跟你交換你的心魔。
正視你最恐懼的,才有辦法處理他。
你的心魔是什麼呢?
認真的問問自己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J JoJo桑
    DJ JoJo桑
    ♥️哪個理念打動你, 就誠心體會到底. 🌈週一到週五 早上07-10 KISS Morning 🌈KISSRADIO賣聲工作者 🌈讓自己的文字產生價值,是我下一步要做的事情。我嘗試將未公開的體悟,以及塵封的文字整理在這平台。如果想嘗試認識我廣播以外的模樣,那試試閱讀我寫的各種生活心得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