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經驗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社會新鮮人到老鳥,相信大家都會有一些自己的經驗及看法吧!我雖然在職場上還稱不上到老鳥不過還是有一些看法,想要分享。
一開始出社會的我感到快樂興奮,我為我的未來增添了好多色彩,當初想為自己的能力展現熱情、機會,但實際接觸才發現自己的能力不足,為了這個我繳了錢報名了課程想厲害一些,最後能力終究不被看好,開始懷疑自己是否適合這條設計的道路?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也開始磨到沒熱情,工作的過程多少會有些批評或不諒解,這我都可以忍受,只有幾點是我無法忍受的事情,雙重表準的主管,面對同一件事情有兩種說法,到底哪一個才是真的,好像永遠都在猜謎,另外一個是閒閒沒事卻可以拿高薪事情常常丟給下屬做,一個好團隊是需要分工合作的吧,也許是我社畜經驗不夠,所以不明白?
而我常常在想是我選擇了工作,還是工作選擇了我。
這句白話一點是我要去找喜歡的工作但不太穩定,還是安安穩穩的工作卻是換來身心靈的疲憊,但每個人選的工作狀況都不太一樣。(但走設計的應該都知道被壓得喘不過氣的感受)尤其是要你在很短的時間內做出提案....我扯遠了。
我覺得趁年輕時多去看看及學習不一樣的經驗,趁年輕有體力有精神的時候去摸索,因為老了也不一定會有動力,雖然說活到老學到老是沒錯的!!
BY 想文青一點 的看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中學以下的素養教育與經驗談:國中社會篇(下)現代公民非常實際,很多家長與朋友可能都誤會了。但筆者碰過不少認真的老師,很努力從教師手冊,跟上網與其他老師討論,就是上到學生提不起興趣。然後筆者以前在補習班聽到的抱怨還是一樣,不懂老師在講什麼。因為欠缺現實感。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21-09-07
    中學以下的素養教育與經驗談:國中社會篇(上)筆者要提的,是拿給小朋友試驗過,還有點效果的辦法。當然僅只於參考,社會科專科老師應該會有更佳的做法,筆者個人的建議多出自個人經驗與小範圍施行的結果。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21-08-31
    民主衰敗(四):高學歷有社會經驗,認知偏誤一樣嚴重研究者還跑出一個有趣的統計數字:因為真正答對的人很少,例如第一題的文化比較組,228位美國學生只有21位答對。但,207位答錯的學生,自信程度是85%。答對的21人,自信程度卻只有51%。其他組別的數字也差不多是這樣。也就是說,仔細盤查思索、正確找出答案的人,反倒對自己沒有信心。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1-06-20
    整理師的經驗談-為什麼怎麼整理都會亂? 在還沒去上專業整理課程前,我自己在家就很喜歡整理,我自認自己空間和收納概念算不錯,但是整理後一段時間,沒多久就亂了(這邊指的亂不是生活過的痕跡,而是東西即使擺好了,還是找不到東西或馬上就亂掉的狀態)。 上了JALO(Japan Association of Life Organizers,日本生活
    Thumbnail
    avatar
    理家小姐Ashlee
    2020-03-12
    國際社會的社區型集資經驗(下)國外的經驗打開我對社區型群眾集資的豐富想像,但當回頭細賞台灣,便能發現雖然台灣的社區型集資尚未成熟,但我們的條件絕不比歐美差。二十餘年的社區營造基礎,中壯世代也投身其中的社會運動能量,普及的行動裝置與科技使用習慣,都是我們發展社區型集資的沃壤。文末提出三點建議,供有意投入社區型集資的夥伴參考。​
    Thumbnail
    avatar
    臺北眾力方程式
    2019-10-01
    國際社會的社區型集資經驗(上)國外群眾募資平台之整理與分析。
    Thumbnail
    avatar
    臺北眾力方程式
    2019-10-01
    工作經驗分享 1(出社會之後,自我學習更重要) 我工作三年半,現在的工作是第五份工作,這份工作我肯定會辭職,如果你要幫我貼標籤,就貼吧!
    avatar
    ちゃちゃ
    2018-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