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是工作呀

2020/07/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因緣際會下,這個星期二我開始在事務所工作。雖然進去之前早已做好工作一定很繁瑣無聊的準備,沒想到進去後才發現我比想像中還要不喜歡每天坐在辦公室做相同事情的感覺。從以前就已經對自己有所認知,知道自己討厭重複的工作內容,機械式的行動,不需思考,使我精神渙散,但也因知道如此,才想讓自己先適應之後實習會遇到的生活。好險遇到了一個好老闆、一些好員工,剛開始的上班不算艱辛,卻也乏味。還在思考是否能夠處理一些較為繁複的工作時,這樣的工作就真的來了,該慶幸自己的幸運嗎?不過也意味著我必須更花心思在工作上了。
  工作的過程頗為愉快,小小的工作室裡,偶爾看見老闆的身影,真的只是偶爾,就像是看見一個令人心安的大人物,比較屬於心靈支持的作用。在這個環境裡最重要的還是坐在我隔壁的員工,我都叫他學姊。這個事務所的人看起來都很和善,講話也和氣和氣的,包括學姊。或許是因為在乏味的工作環境裡想尋求一些趣味,她開始會問我一些關於現在大學的問題,我也都一一的解答,討論著科大與普大的不同,討論著不常不短的五年間,學界發生了多少變化,討論著對於建築的理想與現實,為我在工作上增添了不少色彩,至少當我在打著監工日報表的時候不會打到睡著。
  說到睡著,短短的一個禮拜,有三天的午休我都睡了整整一個小時,對於自己竟然這麼的經不起煩悶的工作性質感到羞愧,還讓學姊請了我一些甜食,自己心裡都不好意思千百回。看著她需要不斷的工作,真的為她感到辛苦,想想或許這就是在事務所的命,那些繁雜的、無趣的、令人生氣的事怎麼樣都還是需要有人做。
  才短短的一個禮拜內,就能夠深刻地感受到,或許事務所真的不是我心目中第一的工作,但也意味著我必須不斷的思考「那我到底想要甚麼?」,這個問題早已盤繞在心中許久,或許等到這個暑假的工作結束,我可以更了解自己接下來的日子該往哪走吧?希望下禮拜上班時別再睡著了。
2020/07/13
一便士的魚
一便士的魚
112級金大建築畢業生。 "你看見的光亮,是因為誕生在黑暗" 我們總是努力想做好自己,才會發現永遠無法到達,當所有話語都無法訴說時,文字就是你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