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命故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天生人總是有不完美,但生命中的不完美卻是無法改變的,雖然是一個失落的小角、雖然這個小腳只是一點點,但卻影響了很多人的一生。貴人是在不完美的時候出現,讓我很感動,但心那無限的感恩之情,卻依然在我心頭繚繞,更有者千言萬語的感謝,這位貴人您能知道我努力讀書。我天生的弱視,但我不屈不撓的努力,雖然少了一的角,但我用努力去實現我生命的美好,人不是十全十美,我更是應該要努力。在過程中流了需多的汗水與淚水,但我想辦法想方法使自己成為了一個努力的人。
生命無限美好,但是人總悲歡離合,這是我們沒辦法改變的,小時候哭哭啼啼的跟阿姨分開,但媽媽常說:「男兒有淚不輕談」,雖是這樣說但是「人到傷心處,淚還是留滿面」。我的感情總是比別人深厚,當跟阿姨分開後,總是一直想念在遙遠的澎湖阿姨,但這總難過又不知要向誰訴說,每天孤寂的一個人望著天空想像阿姨那慈祥的臉龐,「寂寞如同深遠,月如鉤」這句話有時是最能倒入我的心坎裡了。
從小到大班之前我都在澎湖長大,當然的阿姨與我的感也就更加的深厚,阿姨有時就像那天上的太陽一樣溫暖,心情不好、任信、開心、悲傷都會與他們分享,我有三個阿姨,他們對我而言就像是媽媽或爸爸的角色,從小我的名字、注音符號、英文字母都是阿姨慢的教導我。阿姨是老師他也就會自然而然的教我。另一位阿姨可說是我的24小時保母,怎麼這麼說呢?那是因為我小時候都不好好睡覺常常半夜吵東吵西的,阿姨現在說起都還歷歷在目呢。另一位則是我的專屬銀行與小時跟媽媽溝通的橋樑,媽媽總是會希望我早點回台北上學,但阿姨就會幫我跟媽媽說讓我再逗留幾天。阿姨只要有機會他就會自願掏錢出來帶我出國玩、如果媽媽經濟有困難阿姨也會住一臂之力,這就是我的提款機阿姨。阿姨們都沒結婚,他們有時在帶我就像在帶自己的小孩一樣認真,我也經常在放長假時回去找阿姨們聊天玩樂。阿姨們其實在帶我的時候常常忘記我是視障,就讓我撞到東西或跌倒,這沒關係,因為人家常說:「跌倒了再爬起來」,那時的我還不知道這句,但現在的我知道了,也就讓我碰到挫折時更知道如何幫助自己爬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im Jim Jim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當回憶只剩下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環島前的第一篇故事:我人生最好的朋友過世了。為什麼生命這麼輕易就能逝去...「你該感到恐懼、或惋惜。」對,我對著正在看文章的你說話。因為你我,都已經掉進了腳不著地的深水池裡。這不是小說情節,這裡是現實世界。你將會不停掙扎、渴求一口氧氣......的躺在病床上。像是溺死那樣。
Thumbnail
關於了解家人的生命故事 以最近我的外公作為例子,最近即將迎接我生命中第一位親人的離開,但其實做過往生命故事的聆聽本來就有在2-3年前(?)開始做了。以前是基於外外公他自內戰移來台灣已經很久,組建家庭後,並沒有得到自己家人太多的聆聽,他在我媽媽記憶裡是個很悶的人,不苟言笑。所以基於家人,所有的子女裡面,我算是可以說唯一能夠
Thumbnail
【職感人物專訪】一鍵快門走進他人的生命故事裡,打造自己的攝影之路。認識這個世界有很多方式,走入他人的心裡有很多管道, 不論是用攝影、文字、繪圖、音樂,每一個方式,都是建立與他人連結的一座橋樑。 攝影,拍的不只是人像或是景象,而是透過快門,來保存下每個人心中寶貴的片刻。 從一位攝影師的觀點,帶你走進攝影的世界裡,如果,你也喜歡攝影、或是有那麼一點興趣,值得一讀
Thumbnail
[講座]《蝴蝶朵朵》陪我走過的路-性侵倖存者的生命故事(講者:徐思寧&陳潔皓)徐思寧&陳潔皓 周日(20200531)去聽了一場講座「《蝴蝶朵朵》陪我走過的路-性侵倖存者的生命故事」,由 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Caterpillar Philosophy for Children Foundation所舉辦的,演講者是《蝴蝶朵朵》的繪者陳潔皓和徐思寧。《蝴蝶朵朵》是描述一位天真
Thumbnail
2020-06-16
火燒島點點滴滴──蔡焜霖的生命故事五○年代被捕的政治犯,每一種社會階層的人都有,如果說他們都在反政府,豈不從知識分子一直到工農階級,全民都在反抗國民黨政府?
Thumbnail
寫下自己的生命故事:中年的成長課題「回憶錄」寫回憶錄具有療癒的作用,跟自己和解。因為我們所有過去的經驗都沒有真的過去,它們都潛藏在我們內心深處影響著我們。現在困住我們的,往往來自於過去的心靈創傷。療癒的重點,並不是追究誰害了我們,而是隔了一段時間後,重新審視這些經驗,賦予這些事件新的意義。寫回憶錄就是在講自己的故事,可以讓我們更加了解自己。
Thumbnail
2018-10-12
<p>《雙面葛蕾斯》Alias Grace 愛是我在你心理的故事,生命是一連串編織的記憶</p>在《雙面格蕾斯》裡,格蕾斯一字字刻的,一針針縫的,都是關於生命、經驗、紀錄、記憶、歷史、與智慧。於是,織布在創造與記憶的層次上,與寫作相當,織布的女僕跟寫作的 Atwood 一樣,都是生命的藝術家。於是,Grace 也是個象徵,象徵的既是女人,女人的生活,生活的一切細節,同時也是創造者與藝術家。
Thumbnail
2018-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