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 on-line

2020/07/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家一開始註冊這個遊戲的時候,各項能力值都很低都差不多。但是隨著各項發展開始出現了不同能力的變化。
我想了一想,應該可以歸納以下幾種類型:平均型/事業型/個人導向/家庭導向。

平均型: 基本上這類的人就是對於工作/家庭/興趣,都保持一樣的對待狀態。該上班就上班,下班就把上班的事情丟一旁,然後和家人維持普通的關係。總之該做什麼就做什麼,不會特別突出,也不會特別失敗。

事業型: 這類的人就很專注在事業上。長期心力都放在公司,上班時間長導致個人的時間很少,興趣和家庭方面維持上就比較辛苦。因為專注在事業上,所以工作上的事情就得心應手,時常思考如何讓工作更有效率,事情做得更好,如果能有表現讓老闆看到,如何晉升,如何讓自己加薪得到更多的主動收入。

個人導向 :這就和事業型的人相反了。這類型的人專注在自己的興趣上。因為工作才有收入,所以工作上能過且過,因為興趣不在工作上,所以工作表現或是學習能力也不是很好。因為太專注在自己的興趣,所以家人相處上可能也不是那麼在意。但是在個人興趣上就高度發展。這興趣有的人是玩樂,有的人是發展自己的副業,有的人是放空擺爛。依照個人的個性發展出自己個人的型態。

家庭導向: 有小孩的家庭,父母都需要工作收入來兼顧家庭。時間都放在工作賺錢和照顧小孩,自己所能分配的就剩下很少的部分了。工作上努力一些,就失去家庭一些。家庭多放一些,事業上就跟不上一些。這類的人總是在家庭和事業上拉扯。工作表現好像比個人導向的好一些,但是和事業型的人比起來又差了一些。蠟燭兩頭燒真的很辛苦。



綜合以上,導入到個人理財,我認為個人導向以外的,最好都投資指數型ETF。 因為這些人根本沒有個人的時間去研究如何投資理財。
投資理財可以算是個人的興趣,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和經驗去累積。

就好比工作上我們常常看到一些事業強人,他們可以長時間工作,看到不同的面相,發現別人看不到的問題,找出不同的全新方法來解決問題,這都是因為他們長期花了長時間在工作上,熟悉工作模式和事情之間的運作方法。但是工作以外的項目,可能這些人就相形之下就沒那麼熟悉和厲害了。

相同的道理,個人導向的人,他的興趣如果是投資理財,那他所關注和學習的都是理財相關知識,就連工作上可能都在想理財的事情,所以在事業上表現的就比較普通,甚至表現不好。因為這類型的人,他們生活的重點根本就不在工作上。

綜合以上,先了解自己,在選擇合適的投資工具,就能解決部分的投資問題了。


如果一個平均型的人,當事業結合興趣,這時候的點數分布就會呈現這個狀態:


興趣就是工作,工作就是興趣,所以你的總點數就會破表來到66+66+33=165分

我人生下半場會朝這個目標前進,我相信我會有成功的一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2會員
389內容數
我喜歡從生活中學習、體驗各種事物並記錄下來我的心得和感想,有點像是寫日記。 隨著年紀的增長、體驗各種人生的歷練之後,我會回去追蹤並更新我當年寫的文章。看著過去的自己,我覺得這樣很有趣。 "喬飛的生活日誌"最早於2007年在網路建立,歷經過多次blog的搬家,最後2019年落腳於VOCU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