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英] Firework 閃耀自己的價值

2020/10/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來到凱西聽英樂,感受音樂帶來的饗宴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煙火,都在等待綻放的那天
音樂連結: Katy Perry - Firework

迎接到了第二十一首歌
這首來自Katy Perry的勵志金曲
我們或許曾感覺自己很渺小
或許覺得自己很懦弱
但是在這個世界上
一定有任務是我們需要完成的
我們不一定要是最強大的
但我們可以是最勇敢、最有自信的
Do you ever feel like a plastic bag
你/妳感覺自己如塑膠袋?
Drifting through the wind, wanting to start again?
一直隨風飄、搖擺不定,想要重來?
Do you ever feel, feel so paper thin
你/妳覺得自己如紙一樣的輕?
Like a house of cards, one blow from cavin' in?
如一疊紙牌屋,風吹即散?
Do you ever feel already buried deep?
你/妳感覺自己被埋在地底?
Six feet under screams, but no one seems to hear a thing
在6英尺的地底尖叫,卻沒人聽得見
Do you know that there's still a chance for you?
但你/妳知道還是有機會?
'Cause there's a spark in you
因為在你/妳心中有火花
You just gotta ignite the light
你/妳只需要點燃它
And let it shine
讓它閃耀
Just own the night
讓我們將今晚點亮
Like the Fourth of July
像國慶日那樣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株小火花,但它隨著越長越大而被生命中的考驗所澆熄,也許我們也曾經想放棄許多正在努力的事情,甚至覺得自己毫無用處。
不過親愛的你/妳,我們身處在這個世界,雖然活得有點辛苦,不過我們對這個世界存有一定的價值,只是我們還在摸索、還在尋找,也許一些事情就目前看來好像無用,但是某種程度而言,它也正在考驗我們的堅持、努力,我相信世上不會有白費努力的事,所有的一切會幻化成另一個形式的回報到我們身邊。
'Cause baby, you're a firework
因為親愛的,你就是閃耀的煙火
Come on, show 'em what you're worth
來,讓他們看看你的價值閃閃發亮
Make 'em go, "Oh, oh, oh"
讓大家驚呼連連
As you shoot across the sky
當你/妳如煙火射向天空之時
Baby, you're a firework
親愛的,你/妳就是煙火
Come on, let your colors burst
來吧,放真實的你/妳自由
Make 'em go, "Oh, oh, oh"
讓大家的讚嘆吧
You're gonna leave 'em fallin down down down
你/妳終將讓大家對你/妳佩服不已
看見煙火齊放的當下,心情如何呢? 我很喜歡看見煙火齊放閃耀的時候,雖然煙火一閃即逝,但是它為了綻放的那一刻,多麼努力地往上衝,只為了讓大家看見最漂亮的那瞬間,親愛的你/妳,我們都可以像煙火一樣往上衝、綻放最燦爛的光芒,但我們可以讓光芒持續,只要我們願意相信自己,即使光芒消逝,還是會有人因為我們的所作所為,而願意讓自己的光芒繼續閃耀。
我很喜歡這首歌所帶來的訊息,在我對於自我價值懷疑之時,它也發揮了作用,讓我找到自己的存在,也了解自己的所作所為未必是完全沒用,有時候這些努力只是換成另一種模式的回報而已,不是就此消失,親愛的你/妳,要相信自己,為自己的認真努力喝采,像煙火一樣閃耀,但是我們的光芒會如同繁星,閃耀永恆。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轉發給你/妳的朋友,讓他們跟著凱西聽英樂的文章邁向學習英文、欣賞音樂以及自我成長的路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凱西聽英樂
凱西聽英樂
​ 一個偏好女歌手演唱曲目的男子​,每周三在Instagram有一首小品分享 每周四在方格子有一首英文歌。一起聽音樂、聊音樂​,讓我的文章帶著你/妳一起分享、療癒內心的自己。喜歡從英文歌中學習英文或是了解歌曲含意的也都可以到我的文章看看喔,也可以到我IG分享心得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