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4|急性子的規劃

2020/06/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一直是想做就要立刻做。
  算是有優點也有缺點吧?優點就是,對自己想做的事毫無拖延症,想要就會立刻開始。但缺點就是,因為缺乏規劃,所以很常當一個半調子,然後沒有後文。好幾次我都逃避面對那些被我淡忘或是搞砸的“一時興起”,直到最近才開始想好好細數,那些不敢面對的事。
  回想起人生過得最有條理的階段,大概是國三考基測的時候了。升國三的暑假,買了一本筆記本,規劃整週要讀的書,複習的課,檢討的考卷,還有記錄所有成績,警惕自己某些科目總是起起伏伏。我不是從小成績很好的那種人,所以戒慎恐懼的想達成目標。但對那時候的自己總是很滿意,一方面覺得有目標真好,一方面覺得這樣的規劃模式,引導我走向我最想去的地方。
  然而,在發現生活中不只有讀書,計畫越來越趕不上變化後,這樣的模式漸漸不可行。因為 bug 真的不是我說找得到就找得到的啊!在千辛萬苦,跋山涉水,程式好不容易寫出來已經是三天之後。那到底我還要規劃什麼?我忙著為因為自己的不足,而花了太多時間在無所謂的事物上懊惱不已啊!情緒完完全全凌駕在我的理性之上,再加上如果一整週所有事情都不順利,就會徹底感到一事無成,世界終於要毀滅的那種,由內而外的吶喊。
  我很急,很急著把想要的東西到手,急著拿現有的成果讓自己滿足,急著把身上的重擔拋到後面,卻蹲得更低站都站不起來(老人膝蓋)急了壓力就大,壓力大了失敗後就更不能原諒自己。我不能告訴和我一樣的人,不要急,一切都會慢慢變好。因為事情不會因為自己放慢腳步而解決。但是好幾次在心情沈靜下來時,肩膀鬆了,在解決問題時好像也能不這麼緊繃。
AnnieOutRun
AnnieOutRun
AnnieOutRun 取自於一本書 "逃離之地:我在奧克尼群島的戒癮日記" 而它的英文書名正是 "The Outrun" 當我不斷地想逃離, 我想拋下的不是我的現實生活, 而是尋找更適切的方式讓生活可以不刻意得尋找小確幸, 而是分分秒秒體會真實人生裡所帶來的一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