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課題,原來是年輕時就累積起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對我來說,一步一腳印地完成夢想是重要的,因為那份成就感讓人覺得踏實。或許在年輕時,這份成就感對我來說很重要,而現在我依然需要這份成就感。但是面對婚姻生活與孩子成長期的陪伴,讓我花了很多心思與時間,所以終於發現自己走到45歲這樣的年紀。
昨天與老友聊天時,聊到了我們現在身體所發出的一些警訊。我說我開始思考該怎麼跟疼痛和平相處。老友說:這不正是中年課題嗎?我才突然警覺自己已經步入中年。年輕時,我以為的中年生活沒有健康的問題。而那些放在心裡滋長的夢想一點一滴地實現了,可是身體健康卻成了被我們長期以來最不重視的議題。然後身體就開始反饋了,以前我們熬夜,瘋狂喝咖啡,24小時的誠品是我們最愛駐足的地方。三五閨蜜相邀唱KTV,又或者是我一個人出發在國內的小旅行...,這些原來都是年輕裡的美好生活。但是我們卻往往忘記要為身體保留一點健康的基本元素。
原來每個階段的生活壓力都不相同,所以很多文明病都跟壓力有關係。臉書上有很多正念放鬆等的課程,但我不知道上完這些課真的有用嗎?我算是很不抱怨生活的,所以是因為這樣才產生這麼多壓力嗎?我不知道那該調整自己的心態,隨時向別人吐露負面情緒(但我其實沒有很多負面情緒...)。所以我感受的正面力量是真的正面力量嗎?還是只是自我良好的表現罷了!有時真的很不懂。
生日的那個星期,因為顳顎關節症候群引起的頭痛讓我不舒服,於是獨自前去找中醫為我針灸,醫生在幫我針灸時不經意的說著你怎麼壓力這麼大?要懂得適當的放鬆啊!然後五根針分別插在頭頂與額頭等地方後,我就一個人默默在角落裡落淚。這眼淚當然沒有讓人發現,因為我不習慣。然後我一邊想著在剛出社會時,有好大一段時間因為工作壓力大,我常常在睡著時無意識地大罵三字經,嚇壞隔壁室友的畫面,那一陣子我的頭皮得到了皮下脂漏症,是連用手輕摸頭髮都會痛的程度。
原來那時候老天爺就在偷偷的告訴妳,壓力太大會傷身。然後我們自以為自己找到方法與它和平共處了,結果沒有去看到真正的意思而讓壓力不斷不斷地擴充。雖然每個階段的壓力都不同,但是壓力是累積而成的,所以我們該怎麼學習放鬆,這一題好重要,只是也好難啊!我還在學習與思考,要怎麼讓自己慢慢地釋放壓力。
於是,我希望自己開始寫日記。而這應該也是一篇自言自語的日記吧!
    2會員
    12內容數
    在每個小日子裡,我們活著的片刻總是有些語言想化為文字 單純的說說話。 生活裡的酸甜苦辣,總是有些生硬的要我們吞下,或是不做任何陳述。但心底沒有感受嗎? 所以在貓之隨想裡,我做我自己,說我想說的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朵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文青媽媽還活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活成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藍天裡的生命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中年時,同性情慾甦醒,探出頭來同性情慾任何時候、任何年齡都可能竄出頭來。這些故事一直在發生,女女戀的生命經驗也一直存在我們的周圍中,只是「一般人」不知道。我在想,是不是這幾年社會較開放,較友善,談論這議題的機會比較多,資訊較多,讓每個人的真實內在可以抒發出來。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0-10-23
    【訂閱方案】專題年訂閱360元,4/1起文章都會是訂閱專屬! 考慮給支持小樂專題的讀友們專屬的文章訂閱服務,4/1起撰寫的文章均為付費訂閱讀友專屬,不再開放免費閱讀!但我們在3月底前開放之前專題滿一週年專屬的年訂閱價格360元(舊方案也可洽方格子官方退訂轉換為新的360年訂閱)給大家,也請大家繼續支持我們囉!
    Thumbnail
    avatar
    小樂的生存之道
    2020-03-14
    2019年系刊第7期回顧〔專題〕大四們,現在來決定未來一年要怎麼華麗地翻滾吧?刊於Q&A vol. VII (2019.4),也是(好像已經成立的)系友會會刊 Q&A Alumni I。 有些回答,或者說藉著回覆問卷所提出的疑問,現在是不是有更切身且因為親身經歷過而能提出更適合的解決提案了呢?很期待能聽到經過了半年的時間,現在的大五們又怎麼回答。
    Thumbnail
    avatar
    黃金六一
    2020-03-14
    Motomatters主編來回答問題:Yamaha的大新聞對2021年甚至以後有什麼影響? Yamaha接連幾天的大新聞對於2021年甚至之後的MotoGP有什麼影響?
    Thumbnail
    avatar
    摩托筆記
    2020-02-04
    「說謊,就是戰爭的開始」寶島社2019年話題廣告7號,時尚雜誌銷量冠軍的寶島社(株式会社宝島社)推出 2019年兩版企業廣告〈謊言就是敵人〉和〈說謊,就是戰爭的開始〉,登上《讀賣新聞》、《日刊現代》(日刊ゲンダイ)和《朝日新聞》三家報社報紙,成為新聞話題。
    Thumbnail
    avatar
    張郁婕(CHANG, Yu-Chieh)
    2019-01-11
    古代的中國有多強?原來『這些』東西都是中國發明的!就連日本的『這個』也一樣!中國為四大古文明之一,擁有數千年的文化歷史,也因此造就了中國許許多多的發明。 除了隋朝科舉演變的考試制度和常聽到的四大發明外,你知道以下這些東西其實也都是中國發明的嗎? 拉麵是中國來的?!
    Thumbnail
    avatar
    Blueshirt藍襯衫
    2018-12-15
    寫下自己的生命故事:中年的成長課題「回憶錄」寫回憶錄具有療癒的作用,跟自己和解。因為我們所有過去的經驗都沒有真的過去,它們都潛藏在我們內心深處影響著我們。現在困住我們的,往往來自於過去的心靈創傷。療癒的重點,並不是追究誰害了我們,而是隔了一段時間後,重新審視這些經驗,賦予這些事件新的意義。寫回憶錄就是在講自己的故事,可以讓我們更加了解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8-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