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入全職世界的酸(前言)

2020/08/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學最後一年,興趣很多且對世界充滿好奇的我,把天真的想法告訴身邊的朋友:我想要畢業以後到公關公司實習,然後再轉戰活動(event)公司,最後才做我最喜歡的marketing。
LW問我為什麼選擇實習?他說:實習的薪資很低,要么就直接當一個全職公關(PR),不管你做多少個月,至少你的薪水高。
有些則不能理解地問我:Marketing出身的你,為什麼要去嘗試公關或是跑活動呢?
有些則是理解地告訴我:先去嘗試你想要的,不過最後還是選擇marketing的好,比較不累。這對過了26歲體力不如年輕的時候,朝九晚五的生活比較好。
結果是,大學考試前夕,朋友失戀了。所以考完試後,我陪他去台灣散心一個星期。回到大馬,窩在阿姨家的同時也把履歷表發到新加坡各個公司——方便面試。或許我是社會新鮮人,所以通知我去面試的公司各個有點怪。有一家我很感興趣的卻很遲很遲很遲回复我。
對著各色各樣的工作要求,我開始迷茫了:我到底想要一份什麼樣的工作?
從12月窩到3月,時間很無情,我還找不到一家願意錄取我的公司。我看不上的也不要我,這世界怎麼回事?
看著身邊朋友陸陸續續找到工作,我開始慌了。那種感覺宛如30歲了,身邊的朋友們個個結婚生子,就只剩下我一個人面對世界般恐慌。
但我告訴自己:別慌。我始終會找到工作的。我以後工作的時間還很長呢。現在就先好好休息,好好挑選自己覺得適合也喜歡的工作。
我不知道我自己在安慰自己還是欺騙自己。這有什麼差別嗎?我只知道,當我離開大學校園而且並不打算再回去後,我就知道我前面只有一條路——全職世界。我聽說很多關於這個世界的壞、惡、噁,但我還是相信這世界是美麗的。或許這麼說吧,我願意,我想要成為這個世界的美好之一。
我在實習期間擁有了“甜”,而初入全職世界後的我則嚐到了 “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75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