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聽和擁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看到一位日本明星自殺,讓我很震驚,以前讀書時很愛看日劇,後來畢業後也追了一陣子日劇,那位明星在當時,很常出現在日劇裡,我那時很喜歡他演的戲劇,有他的演出都會去追,覺得是個很陽光的演員,還挺帥氣的。
每個人在人生難免都會遇到過不去的坎,如果這時,有人能說,「我會陪著你的,有什麼心事可以跟我說」,或者甚麼都不說,直接給你來個溫暖的大擁抱,也許可以挽救一個憂鬱的靈魂。
自己也曾經很低潮憂鬱到不行,腦袋那時候就會想,要是能擺脫這痛苦就好了,要是能離開這樣負面的世界就好了,當時,覺得世界好像拋棄我,身邊沒有一個懂我的人,內心的苦痛不知說給誰聽,我那時拼命地把痛苦,用文字寫出來,用各種形式寫出來,只想發洩這個世界上對我的傷害,後來,遇到一個人聽我說了很多痛苦的事,而我也慢慢地隨著時間推移,就這樣走了出來。
我有時候會很害怕再一次遇到這樣的低潮,但人生不可能永遠順遂;而且也沒有人能永遠陪著你的,必須自己學會走出來。人一生出來就是孤獨的,我其實很討厭這句話,因為我不喜歡孤獨,但偏偏從小,我就必須學會與孤獨獨處,學著自得其樂,一個人常和娃娃聊天,一個人常和朋友說著別人聽不懂的故事,一個人常躲在圖書館看書,有時候我會為了能有很多朋友,常常逼自己要活潑快樂,偽裝自己的害羞,而融入她們,後來越長越大,才慢慢了解,懂我的朋友一兩個就知足了。
雖然現在的我還是很不喜歡孤獨,但有時候挺喜歡一個人安靜的獨處,而有時候想要和朋友聊心事出去玩,人生有一兩個懂你的人,和一起陪著你走完人生的道路的人,對我來說,這樣就夠了吧。
最後,這首歌,獻給所有孤獨的人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把生活中每個有感觸的當下,寫出來並紀念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沙灘上的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臺中的和牛燒肉餐廳:從養殖到餐桌的「臺式日本風情」探索臺中和牛餐廳的和牛美味,感受日本當地和牛餐廳的職人精神和日式氛圍。瞭解臺中燒肉的各種品味技巧,以及不同等級的和牛肉質,讓您在臺中和牛餐廳享受到置身日本的美食體驗。
Thumbnail
avatar
大智美食坊
2024-05-12
【綠豆爸的幸福教養】親子關係最需要、也最缺乏的傾聽和鼓勵一個行為不良的孩子,往往是氣餒的孩子。一個最需要被鼓勵的孩子,往往是最少得到鼓勵的孩子。
Thumbnail
avatar
綠豆爸
2024-02-12
年輕乳癌較兇猛?細胞週期抑制劑與停經針納入健保接軌國際指引,停經前荷爾蒙受體陽性轉移性乳癌給付條件解析,專科醫師圖文懶人「那是一位40歲的女士,意外發現乳癌時,已有多處轉移。因為有家庭、有小孩,突然發現罹癌,對她造成很大的衝擊。」曾令民醫師指出,「切片結果顯示為荷爾蒙受體陽性、HER-2陰性乳癌。經過討論後,患者開始使用口服抗荷爾蒙治療、細胞週期抑制劑口服標靶藥物與停經針。」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4-01-17
👏靈氣療癒學習【課堂親身實證療癒紀錄】~(20)靈氣祝福: 你擁有一顆充滿體貼和善良的靈魂,請勇敢地做自己 🍀🍀🍀fumi老師:❤️❤️❤️ 🥑療癒~是自然的發生🥑 🥑無關乎於個案的相信而是療癒師你對這一場療癒賦予的信念~🥑 🌸療癒,這個詞彙常常讓人聯想到舒緩、康復以及心靈的寧靜。無論是身體還是心靈上的傷痛,療癒都是一種能夠幫助恢復平衡和健康的過程。療癒的實現並不僅僅取決於個案對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09-05
[電影感想]側耳傾聽(心之谷)|夢想和現實是否有平衡點?夢想,位於馬斯洛金字塔的頂端,感覺離我們的生活好遠。 生活已經很累,哪有閒情逸致追求夢想? 這是大多數人的心聲。 我說這是低估自己的人生。 如果沒有少了夢想的調劑,生活變得無趣單調。 生存到生活到夢想,有了目標才能真正進步。
Thumbnail
avatar
Steven 岳樺
2023-08-12
細節,和更好的傾聽與回覆:我讀《華人倫理實踐:理論與實務的交會》在困難的處境中,有時「原則」之間也會互相衝突。那我們要怎麼決定呢?
Thumbnail
avatar
傅元罄
2023-01-08
蝴蝶仙子和蜻蜓王子 ﹝十二﹞  那一年的夏天很長,其實每年都很長,只是阿花不會計算時間的長短而已,阿花最喜歡屋後那排扶桑花,每年夏天扶桑花會帶來成群的蝴蝶,炎熱會帶來滿天的蜻蜓,更會在夜晚帶來黑夜中的精靈,人們稱為火金姑。   每到黃昏,阿嬤就會叫大堂哥去點乾草,用草煙燻趕走院子和屋裡的蚊子,這樣晚上才不會有那麼多蚊子叮人,每
Thumbnail
avatar
MilyShelle
2022-10-16
20220905里有殯,不巷歌~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助長網路霸凌者皆應受輿論監督,勿當引清兵入關的吳三桂本蛙不是專職作家,請容下班後回應 請諸位看附於文後潤泰新/潤泰全發文範例,有法規解釋、有財報數據、有技術圖解,唯一沒有的就是「指桑罵槐、栽贓濫罵」,沒有一句提及其他作家,唯一就是奉勸~不懂「壽險財報」的「投資網紅」者,莫要此刻再忽略風險,再談這兩檔股票「長期投資」及「存股價值」。 僅就教三件事: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9-05
工作上和主管吵架的焦慮和反思,以及傾聽不一定必要。女友在電話中說我最近沒情感沒靈魂,不知道我到底要什麼。 或許有吧,我一直在跟身邊的人說我慢慢變得理性,而那是我以前討厭的樣子,但是卻不可逆。 重新認識一件事情:主管交待的事情,基本上是指令。不是拿來反駁的。除非太誇張。 這些極度功利的事情,讓我在公司8小時變得比較不快樂。只有苦中作樂。
avatar
丁丁
2022-06-24
傾聽 ≠ 同意,讓雙方平等地給予和接受愛即將與男朋友步入婚姻的女孩兒,徐徐說出心裡的困擾:這段時間,與男朋友大量且密集地商討婚禮的相關事宜;一開始,許多朋友都相當羨慕,因為男朋友的參與度很高⋯⋯但是,隨著越來越多的關鍵性決定被拍板,她卻感到自己被邊緣化。 「這是『我的』婚禮,不是嗎?」她問我。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22-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