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失落

2020/09/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報章媒體上,耀眼閃爍的明星,如此突然地逝去
我們是否感慨生命無常,動搖原本對人生的冀望?
期待快要好轉的疫情,仍在世界各地蔓延
當初描繪的生活藍圖,是否眼看又將幻滅?
更別提其他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事件
感覺每天,都有落空和失去的可能性

失落啊...對大部分的人來說,好可怕
明明是很低潮的情緒,卻彷彿掀起驚滔駭浪
悲傷、恐懼、自責,有時還很焦躁、憤怒

失落啊...好想逃避、不想面對你
身邊的人,也常常要我趕快走出來
不知道這樣好不好,只能暫時把你關起來

可是你...為什麼不乖乖聽話?
總在夜深人靜時跑出來,讓我又掉入深淵
你到底想說什麼...到底為什麼是我?
失落,令人想逃和麻痺自己
親愛的,或許我們都已經盡力了
假裝沒事,好繼續過日子
向外追尋,發誓要把失去的討回來
不再信任別人,不再享受愛與被愛
或許這樣,可以減輕失落的痛

親愛的,不如我們,來試著認識失落
聽聽它想說什麼,搞不好有機會當朋友
或許它知道,我深愛過的人事物、懷抱過的初衷及渴望
或許它只是想告訴我,因為在乎,所以失去了,真的很難過...
同時別忘了,儘管物理距離分開、無法靠近,我們始終還會存在彼此的回憶裡

失落啊失落...好像慢慢才比較能接受你
發現到不斷遠離你,美好的感情和回憶,往往也一起封閉
可以陪我抒發一下,不管有什麼樣的情緒嗎?
可以陪我一起找出方法,用自己的步調去哀悼,同時把美好保留下來嗎?
失落啊失落~相信我們,會越來越好的
讓失落消逝和美好回憶,同在一起
2020.09.20 Lian
Lian放心天地
Lian放心天地
長期研讀心理、社會、文化、哲學、靈性等學問,正走在諮商心理師的道路上,深感現在的我們,投入許多心力追尋外在條件、求生存,但身心趨於疲乏,內心也渴望休息、解脫、被照顧、被愛,活在這樣的矛盾夾縫裡,我們都辛苦了,希望藉由文字來與大家分享,一點溫柔及療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