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酗酒放蕩神父,得到的知識啟發

2020/07/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天在玩中世紀角色扮演遊戲,故事裡面出現一位放蕩神父,酗酒又到處做愛。
執政官看了很生氣,說要舉發他,結果發現全村裡面會寫字的只有那位神父,沒人可以寫狀紙舉發他到主教那邊。
所以你要知道,如果你會讀書、寫字,那麼你已經贏過了古時候大部分的人。
讀書、寫字,在古代是非常珍貴的技能,我們現在人人都會讀書寫字,是仰賴近數十年的國民教育,政府直接用法律,強制人民學會讀書寫字。

但可惜的是,大部分的人民僅有學生時代被受社會壓力、政府強迫才讀書,出社會後就很少讀書了。
讀書放到現在,依然是用最低成本,換取社會階級流動最快的途徑。
就算是我在社群行銷、股市投資賺錢,也是啟蒙自大師的著作,如果我出社會後不再讀書,那麼我今天就只是市井小民。
無怪乎20世紀初,知識份子都在鼓吹國民教育的重要,因為人人都能讀書寫字,最基本的就讓每個人都具備翻身的條件。
家世背景無法公平,那就讓每一位人民都有機會靠讀書翻身。
我沒家世,而我實際也真的靠讀書(知識)翻身,甚至還讀書讀到能教授知識賺錢。
如果你有工作收入太少、無法買房、做事常要看老闆或客戶臉色。
那麼請你思考一下,你的工作能力,是否有運用到讀書(知識),還是僅是單純靠時間、勞力換金錢。
如果是後者,那麼你的工作模式基本上與中世紀村民沒有太大差異。
他們不讀書、不思考,生活只求溫飽,聽命於領主(老闆)做事。
所以出社會後不持續讀書、也不願意思考,那麼生活水平卡在中世紀村民也不奇怪。
也就是有飯吃、有衣服穿、有地方住…..嗯,現代人好一點,還多了智慧型手機能滑,但也僅止於此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狐狸姊姊
狐狸姊姊
社群經營,以人為本,以誠出發。 我是狐狸姊姊,我可以為老闆、行銷、小編提供實用的社群經營教學。 我會是你打造品牌,經營網路事業的得力顧問,讓我們一起做好社群經營吧!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ommunityFox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