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言玄語》三國猛將的領導藝術

2023/05/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現實生活中很忙碌,時間上卻都不是為自己所耗用。可是,每一日所遇所學,都是為吸收更廣闊的新知,養兵千日用在一時,隨時迎戰未來詭變的局勢。
這一年來的放鬆遊戲軟體,是賴著真三國無雙七猛將傳帝王傳不放,它刺激我想研究的,是開發有益的科技軟體,設定在小說故事裡的唐蕃盛世,導入西域諸國的國際貿易和地理氣候福禍相依的概念,這才能注入東方文學教化更多西方不同文化的人,讓彼此更尊重他人。其實,我是年齡走到半百後,才想要寓教於樂的夢想。只要還不是適合自己該娛樂的時機,都不要隨意任性出手...
我不喜歡讀死書,因此很喜歡孫子兵法這種戰略書冊。年輕時,專心完成母國12年國民教育之後,等於是投資自己開始周遊列國。孔明劉伯溫是我的偶像,錦囊妙計更是實踐者的印證樂趣,要說姻緣路為何不走?只能謙虛說...草女資質尚淺,亂世英雄剛出,明年返加探看XD。通才幕僚,向來是自我定位,只要沒遇上好的仁德君主,就安分守己繼續當趙雲夫人練功XD。我也常勸旁人『如果不愛讀死書,就必須行萬里路以知天下!』實際走訪各國親自體會,感受不同的民情文化,自然定律的能量磁場,智慧才有辦法被真正滋養而逐一打開視野。
打開智慧頂輪,才能有效地擴充記憶體,推算出更多錦囊妙計。
假如一個人智慧不開,讀學得越多只是更加困惑自己在原地打轉,越高的學歷,只是越讓自己置身可笑的反比。很多人蒙蔽自己雙眼,浪費心力在紅塵俗世,吃喝玩樂任性用盡愛恨情仇,一輩子被名利奴役著,無法提升修為,更帶不走豐沛的無形智慧,那不如切割自己的神識,斷掉一切無用的念想,清空腦袋重整開機,降到平易而簡單版的腦殼,重新做人蓄力出發。
在打各種情境的遊戲中,我的第二腦袋都在思考企業式管理策略,而家庭就是一個小集團單位。例如:遊戲中的巷戰,是用最少人力,追求最短時間,集中職場主將,借力使力的破擊(隱喻是要引領各單位幹部或家人,驅使走上正道的合理共識)。有時候,緊急應變時,不見得有寬裕時間調度兵馬及人手(即所謂專業/人脈/錢脈),該如何運用現有被框住的劣勢,獨立作業從中找出新活路,考驗自己就是反省的一種。各種遊戲情境,都是現實生活中的設計,很難不去聯想,畢竟人生中都是一連串的做選擇。不聯想的人,只是點出您的自欺欺人不動腦又懶得動腦」而已,很多的活該委屈,都是自作自受而來的。
特別喜愛聆聽曾仕強教授易經論壇,也時常做筆記來融會貫通,盡量套用在現實生活裡。這一周,也聽了一系列三國演義人物的領導藝術分析,概略作了以下筆記(一)分享 :
真正的領導人,是會善用君子的人才。
領導,是要引領少數具有龐大影響力的人
☆ 招之即來,揮之即去,都不是人才。真正的人才,要做到公司四處打聽之下,才來被挖角聘請的人才
☆ 面談契機,就是您主動審視企業老闆作風和公司理念的機會﹔一旦就職,也是您忠義兩全,為公司貢獻的向心力表現。
☆ 工作中,遇上對您不客氣的同事或客戶,才能刺激您的潛能變得更有出息。
☆ 遇上不好的老闆,因為處不好也才能促使您轉戰新工作。
☆ 壞人,才是您一生最好的導師,不斷誘發您的能耐,谷底翻身進而壯大發芽。
知其不可為而為之:是接納自然的定律,先盡自我所能的事務,才能聽天命,畢竟做到能力所及的心安理得問心無愧,好壞結果交由天意。
☆ 此生不爭一時,而是爭身後的千秋萬世,扶蔭子孫長流於美傳,那才是做人的真正成就
---End---
33會員
81內容數
音樂小說插畫-素人新創-運用滿滿的魂記,輔助人生追尋斜槓魂技的高階工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