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奧客

2020/07/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中午好友和我及我的小孩一起外出用餐,我們選擇了去過一次的北京大塘口餡餅小館,重新裝潢過的環境有高級西餐廳的感覺,賣的卻是道地北平風味食物,有小米粥、牛肉餡餅、鍋貼等,食物作功精緻、口味細膩,搭配了舒服的用餐氣氛,忍不住再次光顧,三個人點了餐便開始大塊朵頤了起來,我和好友邊吃邊談起了學校的八卦,忽略了我的小孩可能已經吃不下我規定她該吃完的份量,一不留神她竟一股腦全吐了出來,天哪!除了用光桌上的餐巾紙,我還衝到廁所拿擦手紙,幫忙擦拭桌面、椅面和衣服上的污物,這時服務生也發現了我的手忙腳亂,她拿了一個塑膠袋給我,我心裡一陣納悶,我沒有食物要打包啊?這時她開金口了,「用衛生紙擦好地後,可以裝在塑膠袋裡。」我的小孩弄髒了用餐環境,我的確感到很抱歉,但是...直接被命令自行打掃這合理嗎??而且她怎麼知道嘔吐的原因會不會跟他們的食物有關呢?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整理好了,女兒也穿上好友買回的乾淨褲子,我們當下決定以後再也不上這家館子了,如果有客人來家裡,不小心吐了,難道你會給他一支拖把,叫他拖乾淨嗎?更何況我們還付錢給他們,這不該是含在服務裡面嗎?食物是不錯啦!但記得哦!千萬不能不小心弄髒環境,否則要自己清理善後。
記於免費當了10分鐘清潔工的當天下午
後記:我是衰神上身還是怎樣?當晚我和3個小孩去另一家餐廳吃飯,服務生送果汁時,一不小心打翻了,果汁整個淋在我小女兒的頭髮及褲子上,她嚇得哭了起來,服務生當然連連道歉,隨即清理了桌面、地面,也準備了毛巾,讓我們清理衣物上的困渣,結帳時還贈送蛋糕表示歉意,一時覺得兩家餐廳有如地獄與天堂之別,我提起午餐時遭遇的「特殊待遇」,老闆表示絕不可能要客人自己清理,所以我的憤怒得到合理的支持,更深刻地覺得我們有些服務業工作人員不懂「服務」字的真諦,,不是主張顧客永遠是對的,但基本的協助是應該做得到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