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的回憶

2020/08/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我們去政大爬後山~ 進學校前,還要先登錄系統、量體溫。
上山的路上,說書人蹦蹦跳跳,嘴巴一直停不下來:「欸!我覺得很輕鬆欸,沒有喘欸!太好了~」
我在旁邊完全不能搭話,只能專注腳下一步一步,深呼吸。


下山的路上,我的腳步超輕盈,說書人開始唉:「我穿錯鞋子了啦!應該要穿登山鞋的。」
我們穿Skechers,平地很好走,但下山需要腳底板煞車,鞋底太軟反而很難使力。
說書人走到政大後門,就嚷嚷要在自強宿舍的樓梯底休息。


換我嘰嘰呱呱,講述我碩士班第一天上課,機車在過橋(?)時皮帶斷掉,
同時下起豆大的雨珠,我上課又快遲到,整個超囧
我把車推過橋,丟在路邊,淋著雨氣喘吁吁地衝進教室,超狼狽!
(此時說書人完全沒辦法搭話)


政大充滿著我的研究所回憶,那時妹妹也在同所學校讀大學,我們常常混在一起。
妹妹現在嫁到美國去了,因為疫情也好久沒見面了,回到了熟悉的場景,真的有點想念啊。
走走風雨走廊,看著小台巴士山上山下的穿梭。
現在在校內搭公車還是只要1塊錢嗎?


說書人很愛滇味廚房的粑粑絲,但牛肉粑粑絲竟然漲到大碗要130元!
吃完之後覺得味精很重,嘴巴很乾。
以前有這麼重的味精嗎?還是,只是以前年輕吃不出味精呢?


側門旁7-11旁邊的健康滷味還是熱鬧著,那是半夜睡不著肚子餓的救贖。
好朋友阿火常常買超過一百元的滷味,那是X年前(不好說)的物價啊到底怎麼買的?


現在覺得懷念與甜美的回憶,當時卻也有著辛苦與憂鬱。
不管當時做了多少現在回想不夠明智的決定,每一步都是必要的、帶著我走到現在這裡。
想告訴當時的自己:「妳已經做得很好了,不會有事的。

#喬安納日記 91
我預計於2020年在方格子寫183篇日記,若你喜歡這裡的文字,請追蹤或訂閱「方格子」中「喬安納日記」支持我,感謝💓
— 在政治大學
5.3K會員
830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