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近況】新的挑戰

2020/08/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言

自從開始去農場實習之後,我就發現我沒有能力兼顧方格子的更新。但是,我前些日子跟朋友們仔細討論過這個問題,他們覺得這是有可能克服的。因此,我今天想要藉著這個機會來思考我有沒有可能兼顧這兩者,以及具體來說的方法是什麼?

實習

我暑假計畫有兩大計畫:一是實習;二是經營方格子。我本來的構想是白天實習,晚上念書,結果發現這只是我單純的幻想。我在實習結束之後,通常會因為過度勞累所以無法集中精神念書,所以我原先的構想是不充分的。換句話說,原先的工作流程是有瑕疵的,沒有考慮到實習對於整體生活的影響。
我現在幾乎都是十二點睡,七點半起床,因為實習的上班時間是八點半。好像也有點難要求自己提早一小時睡,提早一小時起床。然後,我是在農場實習,並沒有什麼可以閒暇讀書的空檔,就算有休息時間,大致上也沒有力氣讀書。實習結束後,我通常會回家吃飯,因為早餐跟午餐都在外面吃,三餐外食的花費太高。但,一回家吃飽飯、換好衣服,就八點了,圖書館九點關門,似乎也不適合去圖書館。況且,我在家裡基本上就是休息(每個空間都有自己的主要用途),所以也很難專心讀書。
這樣似乎意味著我只能放棄經營方格子的計畫。不過,既然我都已經清楚地呈現我的日常生活如何進行,那我有沒有可能從中進行微調呢?

應對之道

我目前有想到幾個比較有意義的作法。微調的原則是這樣,不可以立下不切實際的目標,目標要盡可能的明確。
  1. 我應該要固定發文時間,所以每個禮拜四、日都會是晚上十點發文;每個月的十五號與三十號則會上傳書評,時間是晚上九點。
  2. 我應該要調整我的生活作息,變成是回家就洗澡,洗好澡就去吃飯,吃完飯就收拾電腦出門去圖書館念書。
  3. 我應該要嘗試先收集破碎的想法,再把它們組織成完整的文章。所以,我應該要隨身攜帶便利貼,或者是筆記本。

就先這樣試看看吧,希望能夠穩定產文。

    楊正賢
    楊正賢
    大家好,歡迎你認識我。我是個正在努力讀書以及分享讀書心得的大學生,希望能夠透過文字認識更多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