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真的喜歡嗎?還是只是不甘心捨不得

2020/08/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發現阿寶的吊飾斷掉了,有點難過。
朋友說,覺得我是很認真喜歡東西的一個人,不知道這樣是好是壞。好像真的是這樣吧?更準確的說大概是,如果不是真的很喜歡的東西,我是根本不會把他放在我身邊,或是想天天看到的。
我常常悲觀地覺得:「我越珍惜且喜歡的東西,最終都會用離奇的方式離我而去。」
我越重視的東西,最後都會越傷我的心。我不知道這樣的體悟算什麼,是因為重視所以難過放大了嗎?還是說,是因為感受到了失去時的難過,才驚覺原來自己很在意很喜歡?
但這世界上有什麼失去是不悲傷的嗎?而如果每一個重要與喜歡,都要透過失去與悲傷才能感受到,那是不是只是單純的因為不甘心或捨不得而已呢?你真的喜歡嗎?
儘管這一切很難受,但這情緒表示了我還是個人吧。
我還不是完全不敢付出、害怕破產的。其實我可以因為害怕阿寶會掉,就把他放在家裡不要帶出門,但我還是想要他可以跟泡泡糖一起在包包上陪我;如果真的會掉就掉吧,反正真正留不住的東西,就是你連好好收在抽屜裡都會丟失。
對吧?你一定也有這種離奇的經驗。把重要的東西收在一個重要的地方,最後卻連那裡是哪裡都不記得,過一陣子甚至想不起來它重要在哪?
「被我用最認真的心情念著的人,必定會用最特別的方式回應我。」
我始終相信著,怎麼對待這世界,它就會怎麼對你。而我相信還是有跟我一樣的人存在,他或許也找我找得很辛苦吧。正因為我還相信著、還期待著、還不是完全絕望的,才可以一再地面對這些,讓人束手無策的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里歐娜
里歐娜
當過出版社編輯、翻譯,現職文案編譯。個性易怒、易認真,試圖從雜亂的生活中透過寫作整理自己。 歡迎追蹤instagram文章帳號,不定期更新手機好讀版。聯絡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