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隨想:世界越快・心則慢

2020/08/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記得有一句廣告詞是這麼說的「世界越快,心則慢」,
這句話,也讓我眼前浮現許多經典的電影慢動作畫面...
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電影《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我更喜歡的是英文片名《Peaceful Warrior》,
外在環境或是喧囂、紛擾、鼓譟,但導演卻以慢動作手法,有時還加上無聲的畫面,帶出劇中主角那悠然自處、從容不迫的心。
最近因著一個新計劃,生活節奏被迫加速了起來,
每日不間斷的會議、馬不停蹄的拜訪請益、各種資訊蜂擁而來,
有好多行程要安排、有好多人要溝通、有好多事項要決策...

新計劃是夢想實現的開始,所以我很投入、很努力的想把一切規劃好,
但又擔心太過用力會陷入主觀缺乏彈性,錯過來到面前的良善訊息。
就這樣,每天腦中充滿了各種叨叨絮絮的聲音,
想安定安靜、不慌不忙,就得時時提醒自己要保持自我覺察,
感覺心煩躁了,就暫時放下工作調勻呼吸。
感覺肩頭緊了,就起身拉拉筋甩甩手,讓身體休息。

今天,我想放空
任性的想實現年輕時的願望~開起跑車兜風去。
開跑車看起來好像很拉風,其實我是想體會一下五月天的離開地球表面這首歌裡所描述的「甩掉地球、地球甩掉...一瞬間煩惱煩惱全忘掉」的暢快感!

當然,我知道車總有停下來的時候,所有的事情最終也還是都得處理面對,
但今天這樣的“跑車放空”形式,除了滿足小我虛榮,其實更多的是召喚了我曾經的青春熱血。

在跌跌撞撞一路走來的長大過程中,
自己變得越來越有禮、謙和;但也越來越保守、壓抑,
面對新計畫的繁雜瑣碎,就怕又忘了原本的起心動念而身陷俗務當中,
因此才更想要重新找回自己的樣子、找到點燃我熱情的初心。

最近時常思考,
有沒有可能打破世俗商業規則,由心出發、從心規劃。
有沒有一種商業模式,可以讓我們將生命中的感動分享,也能無後顧之憂的和大家一起學習成長。
謝謝J的愛車小白,
謝謝親愛老公的陪伴,
夜深人靜的現在,此時此刻的我,
感覺到身體裡那顆躍動的心,
原來我依舊可以熱血澎湃、自信且勇敢。
計劃藍圖從心中慢慢浮現,
未來似乎也不再那麼陌生遙遠,
『世界越快・心則慢』
持續學習零極限清理、學習敞開傾聽、學習不疾不徐,⋯⋯

我相信,我可以!

12會員
7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