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跑,心愈強大

2022/01/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曾經以一個理由開始了跑步的運動,半馬以上、全馬未滿,也以無數個理由斷斷續續,最後沒有理由、自然而然的想持續跑下去。
疫後時代的山照爬、馬照跑如今在Omicron隨著春節返鄉潮步步進逼的情況下,也許不能太過鬆懈,也可能要有回到三級警戒時躲躲藏藏跑步的打算。
對於理想的生活型態始終不夠到位,愈跑,心愈強大。愈跑就愈更加過著由跑步所調節、影響與形塑的生活。
●如果你的身體不運動,它就會腐壞,而且心智也會跟著腐敗。
●我必須先每天跑一小時,其他的事便會自然跟著發生。
●前三十分鐘是為我的身體運動,第二個三十分鐘是為我的靈魂運動。
●意志力是面對人生時,唯一真正的資源。
●當運動變成遊戲時,它就變成每天的一部分,生命的一部分。
●跑步是進入另一個世界的入口,透過跑步,我們有機會進入一種持續若干時間、沒有別人涉入的意識狀態。
●我要談的不是工作,而是遊戲;談的不是心智,而是身體;談的不是成為男人或女人,而是談繼續當個小孩。
●你應該放棄那些不在吸引你的事物,或者是更吸引你、但卻會干擾你的東西,這就是甘地原則。
●如果你選擇死亡,你可以得到平靜,但無法獲得世界;如果你決定努力、擁有和成功,你可以得到世界,卻無法獲得平靜。只有在遊戲中,才能兩者兼得。
●在遊戲中,你能立刻瞭解你正在做的事情究竟是很重要,還是根本不重要。
●遊戲是存在之謎的解答,是生命發光之處,也是讓我們展現旺盛精力的舞台。●在遊戲的邊緣,我們跌入異端邪說裡,變得認真起來、失去幽默感、無法認清我們奉為圭臬的每件事間的矛盾之處。
●如何把事情簡化,那就是自我訓練。
●距離從來就不是跑步的重點,它只是強度在時間下的產物。
●我們大部分人所過的生活,只要經過兩個小時的內省,就會令人覺得不敢置信。
●我們愈接近大地的脈動,也愈接近我們內在的節奏。
●「早睡早起。」無論你回家時是否疲累,這都是個很好的建議。
●早晨的空氣散發一股清新而且歡樂的能量,進入身體的血管和骨隨。每個破曉時分,就是與存在的全新接觸。
●能自我實現的人,同樣也會以對日常瑣事細微關注,完成了人生藝術的大作。●我們必須警醒地活著。之後,我們才能試著變得完美。
●無論是哪一種成功,都得從放棄目前生活中的某件事物,以新活動取而代之開始。
●建立自己的時間表,不需跟著別人起舞。傾聽你的身體。
●專注於投入相同的時間,而非相同的里程數。
●要讓此生不虛此行,我們必須放下身段至一種更深刻、更原始的程度。視覺、嗅覺、味覺,以及勇敢親身體驗的美好,都將與日俱增。
●健全的心智寓於健全的體魄。
●要培養一顆健全的心最無誤的方法,是透過幽默。
●專注力必須是內向的。
●我活在當下,對過去不再感興趣。過去,已經與現在的我相互融合,回到過去並沒有任何意義,我是為這天而活。
●馬拉松最後這六哩路能夠完賽,必然是靠著醫學無法解釋的方法。從這堵牆開始,跑者必須獨力應付。
●若要好好過生活、達成主要目標,我們必須盡可能將每天的例行生活變成簡單的習慣,否則,會消耗我們的精神與時間去做決定。
●起步時,永遠要記得保留一些體力。
●我聽見了自己的腳步聲,這是失去跑姿與協調性的明顯徵兆。
●我擁有一種比天賦更重要的無限力量:意志力。任何有這種傾向的人,就能決定自己的理想行動。
●不會冥想的人,則還沒學會生活。
●讓看起來最好的規矩,成為你不可侵犯的守則
●任何有價值的事物,必須來自自己的經驗。
●現在,每天在路上跑步的一個小時,開始提供了另一種酒精曾迅速提供的意識狀態。
●酒精可以帶你到一個清醒的人從未見過的地方。酒精不能做的,是將這些洞見轉化成有目的的行動。
●我只需要以舒適的步伐跑。快到能讓我拋開世俗的煩惱,快到能讓我享受身體的運作;慢到能讓我觀察周圍的世界,慢到能讓我逃進內心的世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73內容數
山的智慧、書的溫度、投資的隨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