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自己合乎中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在國小時拿了六十幾張獎狀,對自己的能力毫不懷疑。然而,升上國中、高中乃至大學,來自各地的優秀人才匯集在一起,我不再如從前一樣名列前茅,於是愈來愈沒自信。
信主以後,我的想法漸漸改變。我明白我是造物主所創造的,在這世界上,我是獨一無二的美麗生命個體。創世記記載,在創造萬物與人類以後,「神看著一切所造的都甚好。」(創世記 1:31)生命不能比較,也無須比較。
其實自卑與驕傲是一體的兩面,我在很多地方自卑,也在一兩個地方驕傲。聖經作者之一保羅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要照著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羅馬書 12:3)
在此「合乎中道」的原文意思是「(自我節制) 有理智,慎重」。換句話說,神若分給你較大的信心,你看待自己時,就應該懂得自我節制,能更有理智,更慎重。
我若對自己的能力有更大的自信,就要更有理智地看待自己,而非讓我的驕傲為所欲為。你問我:你現在信心大或小?我要回答:我相信在主裡我永遠有進步的空間。
「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羅 15:13)
37會員
413內容數
在天路上體會神的恩典,在苦難中尋找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羅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永恆之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奔走天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試探中的出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什麼樣的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平安七月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試探中的出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關鍵在於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在看完《怦然心動的工作整理魔法》之後怦然心動的工作整理魔法,近藤麻理惠、史考特・索南辛。 風靡全球的整理女王╳組織心理學家,首度跨國跨界合作。 獻給爸媽:我終於學會整理啦!-史考特・索南辛 這本書是麻理惠和史考特共同合作的結晶,兩人各自撰寫一半的內容,執筆的篇章也會補充另一位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1-01-25
我看《不整理的人生魔法》:亂中求勝,找到適合自己的生活節奏我看《不整理的人生魔法》:亂中求勝,找到適合自己的生活節奏 時序即將進入2021年,我們又到了回顧、盤點自我人生與重新出發的時間。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一本好書,是提姆.哈福特所撰寫的《不整理的人生魔法》。 從山下英子的《斷捨離》到近藤麻理惠的《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伴隨這些書籍在全球市場的熱賣,彷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0-12-30
《偉大的俄羅斯回來了》搶先看∣瑪莎從不覺得自己是俄羅斯人,只知道蘇聯人民打敗了德國法西斯!一九九一年十二月下旬,瑪莎和母親搭上一列火車。她們正要到波蘭過新年。塔蒂亞娜這兩年都到波蘭去;由於莫斯科的商店完全沒有存貨,家教工作也無法再讓她們買到像樣的東西,她成了俄國第一批「梭客」(chelnoki),這些人靠著進口數量少到足以當成隨身行李攜帶的貨品謀生。塔蒂亞娜夾帶的是前
Thumbnail
avatar
馬可孛羅
2020-09-05
讀寫障礙+繪圖被當,看龐畢度中心建築師如何走出自己的路、甚至和英國皇室對嗆「這個障礙讓我很早就體認到,團體合作、創意協同的力量,會比單打獨鬥的高成就者更為強大。」  2007普利克茲獎建築獎得主、威尼斯建築雙年展終身成就獎、經典建築巴黎龐畢度中心建築師……這些閃亮的稱號讓我們很常忽略了理查.羅傑斯這位偉大的建築師一路走來的諸多艱辛。
Thumbnail
avatar
原點出版社
2020-04-24
踏上自己的道路。在看完《星星之火》之後星星之火,伍綺詩。 作為背景的俄亥俄州震顫崗是一個規劃社區,每件大小事、所有的細節都經過精心規劃,非常重視表面功夫,極為重視秩序與理想,(在這裡擁有房產的居民都有一定程度以上的富有)。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19-05-09
徐子軒 《37°C的中國》,帶你看自己是否患了「中國熱」?<p>台灣的媒體在報導一件事情時,常常喜歡以「東方儒教傳統」、「由上對下」的方式來教訓年輕人、動不動就將「草莓族」的標籤貼在他們身上。在我看來,部分台灣媒體確實有些引導因素,讓台灣人覺得「你們不如人」,不能否認有這樣的傾向。甚至,有些政治人物也時常拿台灣與中國比較,以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的方式,好像在跟大家說「還不快過去對岸發展?」而這背後當然有許多的政治計算在裡面。</p>
Thumbnail
avatar
重讀者
2015-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