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有雷】《赤手登峰》《出發》擺盪於玩命 vs.非玩命之間的極限運動家紀錄片

2020/09/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9.06.09
連假看了三部電影
兩部剛好極限運動家的紀錄片
就一起記錄下來
喜歡極限運動的人,喜歡它足夠親近自然,讓人有不斷探索生命、挑戰自我的感覺
《出發》
喜歡陳彥博說的
不要問我為何而跑,就像你問鳥兒為何要飛。
對他來說跑證明他活著
我想《赤手登峰》中徒手攀岩的艾力克斯(Alex Honnold)
應該也有這樣的想法
可能你會想
為什麼要用這麼玩命的方式
完成夢想
但他們不邁開步伐前進
他們可能一生都不快樂
你可以說他們很自私
但看他們成功的那些瞬間,家人及深愛的人
又更以他們為傲,那種矛盾的心情
如果是你會如何選擇?
艾力克斯的無懼令我讚嘆!
無情令我為她女友抱不平
但他也在學習如何愛,給了她女友一個家
從無情到有情,可能讓他徒手攀岩的自信心卻步了
但終於讓我感覺他也是個人
臉上也終於有炙熱的笑容
相比之下陳彥博一直在跟觀影者對話或吼叫
好像比較能知道他內心的想法
像是痛苦的表情、受傷的身體或是經歷低潮後脆弱的一面真實呈現,
一切都這麼真實
四大極地中國戈壁沙漠、埃及撒哈拉沙漠、智利阿他加馬沙漠以及南極洲,
各自的成績可能不是最好,但卻拿到了四場加起來1000公里的總冠軍
好像一直激勵你,只要你努力堅持下去,永不放棄,夢想一定會完成
兩者的共同點是即便他們玩命,
但他們都透過紮實的自主訓練及完善的行前準備,讓我們知道成功並非偶然。
歩鹵兮
歩鹵兮
職業是實驗室研究員,卻有滿腹無病呻吟的文字想寫,喜歡看書跟創作,也很喜歡到處看電影 、舞台劇及音樂劇, 參加的活動也多以藝文類為主。而喜歡blue的我,有時想法會過於blue,私底下有個很衝突的綽號He He,於是以 blue he 的諧音取了個假掰的名字「歩鹵兮」,努力練習寫文章與複雜的腦袋瓜相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