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體時艱個你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主管最不應該對員工講的話,絕對是共體時艱。
他媽的你薪水比我高、bonus領得比我多(我只撿你的小屑屑)、大老闆也只看得到你,整個Highlight全在你身上,功勞你在領,苦功我在做,他媽的,還要我幫你打高光?成就你非凡的人生?去吃屁吧!
有個同事這幾個月來,一直被主管凹周末加班。當然沒有加班費。
加班費就像鬼,聽過的人很多,領過的人很少。
主管會週五下午丟任務給他,要求他週一對客戶生出報告來。當然只能週末進公司趕工,報告又不是拉屎,難道三分鐘就可以搞定嗎?主管總愛說,哎呀這個很簡單,你隨便寫寫就好。很簡單你是不會自己寫嗎?自己出品的報告,當然要有品質保證,是想簡單到哪裡去?東西是不用消化再產出嗎?就算是拉坨屎也不容易好嗎?#更何況是黃金屎
累經週末加班的他,鼓起勇氣跟主管說,爸爸年紀大了,週末要陪老人家,沒辦法一直這樣配合。主管就傳了一條LINE簡訊,要這個倒楣鬼共體時艱。共體時艱個你嗎(沒辦法,太氣了,再罵一次)~
叔本華說,衣食無憂者,不必卑躬屈膝。他老人家出身富裕,當然有底氣講這句話。但是我那位同事,上有老下有小,年紀也有了,沒辦法離開這個工作。委屈只能吞了。
聽說在一次的公司聚餐場合(只是聽說,因為我提早走人了,晚上老娘有自己的生活要過,不想下班時間還跟你陪笑臉,喝酒應酬。)他發酒瘋了,不但搥桌子還打人。我個人覺得是壓力太大藉機發洩。不是有句話說,酒醉還有三分醒嗎?大老闆在眾多高層同事面前大失顏面,惱怒到不行。我想他從此是黑得很徹底了。
看著他的白髮越來越多,皺紋越來越密,我很心疼。
    5會員
    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razywoman95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前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物理治療師教你:一個動作自我檢測身體失衡問題想知道自己的身體是否有不平衡的現象嗎?是否常聽人家說自己有高低肩、骨盆旋轉、走路姿勢怪怪的問題呢? 我們可以透過一個簡單的動作,就能分析全身的關節哪裡出現不平衡!
    Thumbnail
    avatar
    HiBODY 嗨健康|物理治療
    2021-07-24
    【鬼滅之刃】杏千 - 與你共度的時光 【活動主推】杏花千鳥     https://www.plurk.com/RENGOKU510         杏花千鳥_w6       tag _#童話 #舞會 ※鬼滅學園設定,年齡操作有。  杏壽郎24歲、千壽郎17歲(高二)
    avatar
    墨奇奇
    2021-05-07
    沙宣靠正音翻轉命運?自媒體時代的你,又怎能輕忽聲音優化的力量文:畢希琳 近日中廣快樂兒童節目主持人白銀阿姨傳出以90高壽仙逝的消息,臉書上許多媒體朋友都在悼念她。當年在只有三台跟中廣的年代,幾乎都是聘請白銀阿姨來為大家正音,只要播完新聞,打開播音間大門,就會看到白銀阿姨不知什麼時候已經站在那裏等著,滿頭白髮的她堆出滿臉的慈祥跟你說:「剛剛哪裡沒有播好,可以怎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1-01-28
    人際溝通技巧:改變你一生的10個肢體語言肢體語言是人際溝通技巧中非常重要的一環。研究顯示,非言語的表達,例如態度、姿態動作,比單純的口語更具影響力。這也驗證溝通專家說的「說話的方式」比「說話的內容」更為重要。現在就讓哈利熊告訴你,到底該如何透過肢體語言的溝通技巧來提升你表達力!
    Thumbnail
    avatar
    哈利熊HoliBear
    2020-06-17
    是時候寫部落格了!5個為何你該經營自媒體部落格的原因如果你一直猶豫不決是否要寫部落格,不確定自媒體部落格是否適合你,這篇文章你一定要看,我將和你分享為什麼你該寫部落格的5個原因。 #1 為什麼經營部落格? 提起部落格,大部分人都會聯想到:業配文,寫部落格給人印象似乎與賺錢掛鉤,部落客已不再只是單純分享自己的經歷和故事。 對許多人來說,經營部落格的
    Thumbnail
    avatar
    Cerys
    2019-07-29
    【網路世代每段自我動態的公佈背後心態】在自媒體時代個人品牌的最佳保護選擇 身為媒體學校畢業的學生,有過就讀”媒體素養”的經驗,臉書的早期使用者(那時臉書尚未在台灣熱紅起來,大部分的使用者是拿來做語言交換或是外國筆友的年代),也不乏會有想展現或分享時時刻刻的心態,不免俗的有段時期相當也依賴臉書,特別是在身處異鄉、外在環境轉換與內心空虛時) 科技是把雙面刃。
    Thumbnail
    avatar
    林佳儀 Lin ChiaYi
    2019-03-25
    先來田裡工作個幾天你才能買菜:拒絕有機認證的共產社區<p>透過讓消費者到產地實際為農作物付出,不但可以讓他們了解自己吃的食物是怎麼來的,也可以增加他們心中農作物的價值,最重要的是,這是比有機認證還要強而有力的健康證明。</p>
    Thumbnail
    avatar
    楊宗翰
    2016-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