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影音食譜〉南瓜魚鬆起司鹹派!秋日的台味下午茶

2022/11/0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這個鹹派口味是我某天頭上突然冒出一個電燈泡,「燈!」接收到宇宙聖旨,告訴我說,這樣做會很讚哦!我立刻恭敬地收下,隔天就去超市買南瓜了。原本想用罐頭南瓜泥來做,但秋初已經試過用南瓜罐頭跟糖南瓜(sugar pumpkin)做了幾樣南瓜甜點,而我最愛的日本栗子南瓜(kabocha squash)今年居然還沒登場過,不能接受,一定要讓它在南瓜系列中佔有一席之地才行!
兩年前為了秋日料理的主題做過一道很美味的南瓜炊飯,當時就是用日本南瓜,這也是我住在美國三年來唯一指定的南瓜品種,不僅味道濃郁,連口感顏色都一級棒,最棒的是這種南瓜在美超跟亞超都能買到,所以日本南瓜一直以來都是我的御用南瓜!
延伸閱讀,更多南瓜:
〈影音食譜〉南瓜大軍全面進攻!可愛迷你南瓜香料磅蛋糕
〈影音食譜〉香料南瓜巴斯克乳酪蛋糕|自製南瓜泥—烤箱V.S.電鍋
〈影音食譜〉暖心香料南瓜派,萬聖節甜點
〈影音食譜〉奶油南瓜雞肉燕麥炊飯,金黃色的秋日饗宴|電鍋料理
這顆鹹派除了可以納入南瓜系列,同時還是魚鬆系列的一員,我真的覺得這是一個超讚的結合!想當初第一次做鹹派,我決定挑戰經典的洛林鹹派,內餡的培根得要先切碎再煎過,實在是累死我!所以這次能想到把魚鬆放入鹹派內餡,真是太聰明了!(沒錯,我在稱讚我自己)
延伸閱讀,更多魚鬆系列:
〈影音食譜〉簡單版玉子燒!圓形平底鍋就能做的魚鬆起司厚蛋燒
〈影音食譜〉蕃茄魚鬆厚蛋,單片法式吐司三明治|一鍋到底的偷吃步做法!
〈影音食譜〉魚鬆起司粉漿蛋餅,獻給海外遊子的家鄉味!
櫛瓜則是蔬菜與門面擔當,我喜歡鹹派裡有肉有菜,吃一片就可以當完美的一餐,櫛瓜處理起來簡單方便、切片烤上色之後又滿上相的,看起來可口吃起來也不會令人失望!所以他雖然沒有出現在名字上,但在我心中他是不可或缺的稱職綠葉,當時特地跑超市除了買南瓜,另一個寫在必買清單上的就是櫛瓜。
至於鹹派的基礎成員—派皮與蛋奶液,我幾乎都直接參考了上次做的洛林鹹派食譜,當時因為家裡沒牛奶了,以較濃郁的鮮奶油來製作蛋奶液,結果超好吃,這次就繼續用鮮奶油做奢華濃郁版本的鹹派。各位如果家中有牛奶可以不用特地去買鮮奶油沒關係的。
延伸閱讀,派皮做法:
〈影音食譜〉完美鹹派派皮!金黃酥脆的基礎配方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614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心好料理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4.0K會員
346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