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其生氣,不如爭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朋友向我轉述了她的辦公室中有個五年級前輩近日經常暴怒的事。
原先還訕笑,五年級前輩經常暴怒的起因是否也是我們十多年後也會遇到的更年期問題,但,經同事耳語相傳,可能是因為主管在最新人事異動,決定將上一個月退休人員離職後的高職等空缺由一個六年級末班的男同事遞補。這已經是這一年來的第二次,上次榮獲升遷機會的還是經歷未滿三年的七年級女生。
五年級前輩覺得自己好冤啊!為公司奉獻犬馬之勞一生,升遷機會都是給比她的孩子大沒有幾歲的晚進人員。
人在做,主管還是會看。
那位五年級前輩遇事總是在玩躲避球,應當是自己職責的份內工作,能丟給工讀生做,絕不假自己之手,若是職務新增項目,她可以花上一週的時間,把份內工作完全擱置一旁,纏著主管說著自己工作時間有多不夠、原本業務有多忙,絕對不做新增項目,果然會吵的孩子有糖吃,被煩得連自己的業務也被擔擱的主管先做出有限度的妥協,但她仍是不知足,非要主管做到全面讓步。
事都推給別人,升遷機會,當然也是別人的。
在我工作的職場裡,也有以年紀大、學習能力弱為由而不上進的前輩,總是說著"你們年輕人電腦比較強、打字比較快"、"你們年輕人英文比較好"等等,緊接著不是恭維,而是理所當然的態度再拋一句,"所以就交給你們做啦!"
但是,很奇怪的是,這些前輩通常又是特別會計較薪資,認為自己用年資換來的薪水領得心安理得呢!
沒有功勞,至少也有苦勞啊!但是在這些前輩之中,有些可是連苦勞都稱不上呢!
不是只有二、三十歲的年輕人才需要為未來作長遠打算,若是還是在乎升遷,與其生氣,不如拿出年資累積出來的本事,說服主管你是值得的。
若是真的不想做事,可以考慮直接退休,不但自己自在樂逍遙,同事也感激他讓出職缺,把工作機會給肯做事的年輕人,進而分擔工作量。
至於退休後,那些前輩會否有金錢上的困擾,則是他自己應該學會爭氣去克服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4會員
310內容數
雖然才短短三十載的平順人生, 但確有許多煩惱。 如果的事,如果當年怎麼做,當年怎麼想, 可以造就今日不同的我嗎? 無論如何,明天依舊會吹著明日的風。過去的我,無論再細小的事,都形成今日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生氣無法溝通的伴侶?不如先回頭看看自己從小到大的溝通模式 學員中 總是有許多女孩子卡住「#伴侶關」 日復一日的 每天身處在男友、先生旁 卻總是感到「壓抑、痛苦、窒息、無話可說」 要面對這樣這樣的關係 就得先面對這樣的自己 畢竟,關係之中,一個巴掌是打不響的 我能理解要走出這個僵局很不容易 許多人都在怕 怕「#年紀大了以後找不到」 怕「#生活需要依靠,#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9-14
《與其急著讀空氣,不如先讀懂自己的心》的筆記和信《與其急著讀空氣,不如先讀懂自己的心》 你「沉淪」自己的結果,只是墊高別人! 首先我先分享為何借這本書?請照這本書的照片看,如下: 1. 當下,拿起這本書,第一眼看到的是戴著皇冠的公主,好繽紛可愛的書喔!它搭配的顏色是由白色、藍色、綠色、黃色,在底下是她的子民嗎?可是他們怎麼都面無表情,只有她掛
Thumbnail
avatar
藍芸的書信世界
2021-05-09
【野蠻生長】在時間的河流裡,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與其捏造完美不如放生野蠻。 作為一個偏激份子,共通的連結慢慢清晰了起來,作者在所有意見裏頭,即便看起來是偏激的但其實都是中性的,因為在A面與B面的選項,他都清楚自己為什麼要與為什麼不要了,各有優缺點的選擇因為不完美,也就沒有百分之百的缺陷。 《給那些很早就做自己,但還是不喜歡自己的人__From 劉軒》
Thumbnail
avatar
FisHome
2020-11-01
《我決定簡單的生活》書評:與其擁有你所沒有的,不如好好珍惜你所有的。蔡康永曾在他的《蔡康永的情商課:為你自己活一次》中說過:「有時候我們會羨慕劇中人物為何總是可以順利地達成目標,那是因為他們少了能擾亂他們的雜物。」或許這就是為何我總是覺得自己都無法順利地變成心目中嚮往的那人...
Thumbnail
avatar
Rita的評論手札
2020-07-05
小心不要擔心,生氣不如爭氣當資源分配不到自己時,記得別喪氣,披荊斬棘走出自己的一片天,是給不看好妳或笑話你的人,最好的回報,只要學會與它相處,挫折絕對會是化了妝的祝福,天上掉下來的好禮物。
Thumbnail
avatar
曾箏
2019-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