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愛吃嗎?一個美食家不會告訴你的秘密

2020/10/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愛吃嗎?你知道美食家最重視的是什麼嗎?
告訴你一個美食家不會告訴你的秘密。
美食家最重視的是什麼呢?
最近一陣子迷上了,
煮白飯吃白飯,
而且一定要用陶鍋煮。
洗好米淘好米,
習慣煮個兩杯,
兩人份吃兩餐差不多,
煮的效果也比較對味。
白飯好吃的秘密
水比份量稍多一些,
或者,
陶鍋底抹點油,
放上兩三個冰塊,
也可以灑上一匙米酒添香。
D特別喜歡港式作法,
切幾片客家鹹豬肉,
起鍋時吃的米飯,
就像煲仔飯一樣,
陶鍋不宜大火,
用中火五分鐘煮到小滾,
轉中小火,
大概再五分到五分半鐘,
生米已成熟飯。
飯中好像有一些隱隱約約的小洞,
這是白飯煮得最好的時候了。
關火。
蓋著燜十分鐘,
把飯鬆開濕氣散掉。
剛煮好的白飯
這時候,
盛上一碗晶瑩剔透的白米飯,
迫不及待地,
品嚐一口這美好的賜予。
你就會知道,
吃白米飯~
真的不會胖。
你喜歡吃白米飯嗎?
你吃過讓你印象深刻的白米飯嗎?
什麼時候?
什麼地方?
歡迎來跟我分享那碗,
讓你念念不忘的白米飯。
如果你已經看到最後,歡迎來【免費支持我】
請按下方的【拍手五下】,讓我有機會獲得內容創作的酬勞喔~
創作不易,需要你的友情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十五年前,因為到異地,為了能找個事做,開始在異地教起了華語。 在華語教學及學習過程中,對於漢字形成及演變的探討、華語教學產生了很大的興趣。 尤其看到許多外國學習者在學習過程的進步,是我精進教學的動力。 雲遊華語是希望將我過去十五年的一些教學心得,做紀錄及歸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